嘀嗒回应乘客遭猥亵:对涉事司机已永久封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9-09/18:05
  • 驱动中国 2019年9月9日消息 近日,一乘客在搭乘嘀嗒顺风车时,遭到司机猥亵。对此,嘀嗒出行回应澎湃新闻称,对涉事司机已永久封禁。

    据了解,9月4日晚,乘客罗女士通过嘀嗒顺风车平台下单,打算从梅州市乘车前往广州,司机蔡某接单后联系罗女士,让其取消订单,在私下收取车费200元,罗女士答应后便上了车。上车后,蔡某又接了两名前往深圳的乘客。蔡某将这两名乘客送到深圳后要求罗女士也在深圳下车,并称给罗女士减免车费20元,但遭到罗女士拒绝。

    经过一番争执后,罗女士向蔡某转账130元,打算另外乘车去广州。当时车上只有罗女士一人,蔡某将手摸向罗女士胸部。随即罗女士报警,民警赶到后将蔡某抓获。同时,执法人员通过调查取证发现该车没有取得营运资质,故对司机蔡某罚款3万元,并暂扣其车辆30天。另外,该司机还因猥亵女性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图片1

    对此,9月7日,嘀嗒出行向澎湃新闻回应称,平台已永久封禁涉事司机蔡某。此外,嘀嗒平台还表示,平台为合乘双方提供了行程监控、保险保障、支付安全等多项权益,严厉打击诱导取消、线下交易、诈骗、逃避安全监控等违规或违法行为。并称,平台严厉杜绝顺风车主私下联系揽客出行的行为。

    顺风车原本作为方便大众出行的产品,结果却因种种问题而被蒙上一层灰尘。尤其是去年发生了两起顺风车事件后,导致用户不敢乘坐顺风车,甚至是谈“顺风车”色变,该产品也面临前所未有的信誉危机。

    时至今日,顺风车暴露出的问题依然存在,无资质车辆仍然出现在平台中,这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好感度。为了进一步避免不安全事件发生,平台理应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平台准入门槛,加强司机背景审查,从而防止无资质车辆涌现平台,这样才能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