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7月手机销量榜单 京东Q2净利润暴涨 腾讯音乐遭反垄断调查

  •   2019-08-14/09:29
  • 2019年8月1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京东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4% 今晨股价暴涨

    据新浪科技报道,8月13日晚间消息,受财报利好影响,截至到北京时间18点44分,京东(Nasdaq:JD)盘前涨幅扩大至5.56%,报28.67美元。京东今日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京东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503亿元人民币(约合219亿美元),同比增长22.9%。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人民币35.589亿元(约合5.184亿美元),相比于上年同期的4.781亿元上升644%,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6位分析师平均预期,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京东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收益0.07美元。财报显示,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京东第二季度每股ADS摊薄收益为人民币元2.3(约合0.33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21位分析师平均预期,京东第二季度净收入为208.9亿美元。财报显示,京东第二季度净收入为21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京东成功的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推动了京东集团第二季度强劲的业绩表现,从而进一步反映出京东商业模式的优势,使其在竞争激烈的行业环境中表现出巨大韧性。”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先生表示,“京东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购物体验,这持续为我们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我们将继续专注于通过技术和创新来丰富京东的产品和服务,提高效率,并为股东带来价值的长期增长。”

    腾讯音乐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调查

    据猎云网报道,根据全球专业法律媒体MLex 8月12日消息,因与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等唱片公司签署具有反竞争效果的独家版权协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简称“腾讯音乐”)正在遭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据MLex了解,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对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华纳音乐提出了问询,原因是它们与腾讯音乐签署了涉嫌排除、限制竞争的独家授权协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为,腾讯音乐通过长期独占三大唱片公司和其他音乐公司的独家版权,以限制网易云音乐、阿里巴巴的虾米音乐和中国移动的咪咕音乐等竞争对手获取全球最受欢迎和最有价值的音乐资源,可能损害了市场竞争。

    据悉,此项调查于2019年1月启动,涉及超过十家公司,包括苹果、阿里巴巴、百度、网易和华为,均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协助调查传唤。

    这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首次对互联网巨头开展正式反垄断立案调查。这是自2008年中国《反垄断法》生效以来,首起涉及非价格纵向协议的调查。

    腾讯音乐2018年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音乐版权曲库。截至2018年年中,腾讯音乐已拥有200多家唱片公司的超过2000万首歌曲。除了三大唱片公司外,公司还与韩国YG Entertainment和香港英皇娱乐集团(Emperor Entertainment Group)等公司签订了独家版权协议。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年6月发布的《禁止垄断协议暂行规定》,监管机构在评估非横向协议时,必须考虑一系列因素,如经营者的市场份额及其对市场的控制力、对市场进入的影响以及对其他企业和消费者的影响。尽管这些规定没有溯及既往的效力,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官员可能还是会把它们作为有用的参考。

    在《反垄断法》修订建议稿中,监管机构希望对其认为损害竞争的纵向协议作出更明确的规定。

    7月手机销量排行榜出炉 华为OPPO名列前茅

    据快科技报道,近日,国金政券研究所发布了一份7月份智能手机市场表现情况的数据,其中,OPPO、华为(含荣耀)等手机品牌表现的很优秀。

    从国金证券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来看,7月国内新增设备数量达3067万台,其中,华为(含荣耀)增量份额为33.3%,处于领先地位。OPPO、vivo分别以24.0%和21.9%的增量份额位列第二、第三,表现非常不错。苹果、小米紧随其后,进入前五强。前五大手机厂商合计增量市场份额已达98%,其他品牌增量不足2%,创历史新低。

    另外,在7月手机销售排行榜中,于今年4月份发布的OPPO A9销量突破200万台,傲居榜首;华为P30、vivo Y93、OPPO Reno、vivo X27等热门机型紧随其后。此次,华为和荣耀集体发力,上榜10款机型,P30系列表现不俗,合计新增218万台。vivo有6款机型跻身前20位,而苹果仅有iPhone XR一款机型上榜,小米(红米)没有机型上榜。

    从7月份各大智能手机的市场表现情况来看,手机行业逐渐呈现出了垄断的趋势,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据了行业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其中,华为(荣耀)有继续稳坐行业第一的趋势。

    realme将脱离ColorOS推出自有realme OS

    据快科技报道,realme于上周举行了6400万像素技术沟通会。在会后的媒体专访环节中,realme印度CEO Madhav Sheth透露,realme将开发自己的定制系统。目前realme手机预装的是ColorOS系统,最近推出的机型realme X、realme X青春版预装ColorOS 6,它基于Android P深度定制。

    realme印度CEO Madhav Sheth透露,realme OS很快就会推出。此前realme在英国提交了realme OS的商标申请,由此看来realme自家定制系统将命名为realme OS。

    遗憾的是,关于realme OS的细节及发布时间暂时还不得而知,外媒报道称realme OS预计会基于Android Q深度定制,后者已经推送了最后一版Beta版,正式版即将发布,因此realme OS基于Android Q深度定制应该问题不大。

    此外,realme将在10月份印度排灯节之前发布旗下首款6400万新机,预计realme OS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年初亮相。

    分析师:三款全新 iPhone 将于下个月发布

    据MacX报道,自 2012 年以来,苹果都选择在 9 月举行媒体发布会,推出新款 iPhone,今年我们将会迎来 iPhone 11。今天,Wedbush 分析师再次确认,三款 iPhone 11都会在 9 月发布。当然,熟悉苹果的朋友都知道,这个预测基本上是废话。

    根据新传言,第二代 iPhone XR 的名字是 iPhone 11,而新一代 XS 和 XS Max 将会命名为 iPhone 11 Pro。

    2017 年,苹果在 9 月发布了 iPhone 8 和 8 Plus,在那场发布会上苹果也公布了 iPhone X,但 iPhone X 在当年 11 月才正式发售。去年,苹果同时发布了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其中 XS 和 XS Max 9 月发售,XR 等到了 10 月底。

    Facebook雇人记录用户语音通话以改善AI技术

    据新浪科技报道,彭博社周二消息称,Facebook让其承包商收听和记录用户通过Facebook Messenger聊天平台进行的特定语音对话。报道称,Facebook之所以会让承包商记录用户的语音对话,是为了改善其人工智能(AI)技术。受此消息影响,Facebook股价一度小幅下跌,但截至收盘则仍涨近2%。

    Facebook发言人向CNBC表示:“跟苹果公司和谷歌一样,我们也已经在一周多以前暂停人工审查音频。”

    亚马逊、谷歌和苹果公司等其他一些科技巨头都已经或正在采取同样的做法,希望借此提高Alexa、Google Assistant和Siri等产品的语音识别能力。

    苹果公司已在最近暂停一个项目,该项目允许其员工收听一小部分Siri语音请求,这些请求通常是直接在设备上进行处理的。谷歌也已停止在欧洲和美国这样做,其Google Assistant服务的查询请求被发送到云端进行处理。亚马逊对Alexa也做过同样的事情,但最近推出了一些工具,让用户可以选择不让他们的问题被人工分析。

    但是,Facebook并没有像Alexa或Siri那样的公共语音助理服务,这就使得彭博社的这份报道更加令人担心。举例来说,Facebook的门户设备使用Amazon Alexa语音服务。不过,该公司自2018年以来一直都在自主研发一款自己的语音助理服务。

    新华网:上海重罚网约车平台 滴滴美团分别被罚罚550万、147万

    据新华网报道,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12日-13日首次联合上海市通信管理部门,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互联网出行平台开展执法检查。据悉,执法部门仅7月已向滴滴出行和美团出行分别开出累计550万元和147万元的罚单。

    13日上午,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联合检查人员对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进行检查。交通执法人员抽查比对了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的实时订单数据和滴滴出行平台派单情况,检查平台是否存在为无资质车辆派单的违法行为。通信管理部门则对网约车平台的定级备案、符合性评测、风险评估等情况开展检查,并调查了解相关信息系统在上海属地的落地接入情况。

    联合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平台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现场向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共罚款20万元。

    据介绍,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7月累计对滴滴、美团等14个平台共计检查21次,对平台未完成清退平台内不合规车辆、未全量数据推送等违法行为开出罚单114张。其中,滴滴出行被罚550万元,美团出行被罚147万元。

    记者从现场执法人员处获悉,针对各大平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根据相关法规,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将提请通信管理部门,根据执法检查情况依法依规处置,直至作出暂停发布、下架App或停止互联网服务、6个月内停止联网、停机整顿处置等处罚。

    美国延迟对手机笔记本等部分产品征收10%额外关税

    据cnBeta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北京时间今日早些时候宣布,对于中国制造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器、游戏机及部分衣物等产品将被暂时排除在9月1日起对大约3000亿美元进口产品的额外关税的征收计划之外,推迟时间至12月15日。此消息一公布,苹果的股价快速飙升约5%,且作为权重股带动美股三大指数同时上行。

    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某些产品将根据“健康、安全、国家安全和其他因素”从关税清单中删除,且不受10%的额外关税限制。目前尚不清楚此决定是否适用于任何苹果产品或配件。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他们今天将在官方网站上提供有关此公告影响的关税细目的额外细节和清单,新的关税在9月1日开始对其余的中国进口货物产生影响。

    反击禁令 华为在美展开游说行动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外媒称,华为正在反击 - 在美国不断施压同盟国一起将华为加入贸易“黑名单”的情况下,华为聘请了知名的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游说“禁令”。据彭博社8月13日报道,身为美国第六大律师事务所的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已经受理华为的游说案,并已自今年7月开始运作。

    据美国参议院公布的文件内容显示,游说核心将会专注在美国不当的贸易制裁和限制出口等问题上。

    报道称,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将推迟对美国企业对华为实施销售限制。美国甚至根据华为禁令的豁免条款邀请企业申请许可证。但随后,白宫推迟就这些许可证作出任何决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