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旗舰店迎升级,电商平台单纯运营流量的时代将结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7-01/13:52
  • [钉科技述评]  近日,天猫发布了“旗舰店2.0升级计划”:通过工具和产品的升级,帮助品牌商家更好地运营消费者,以持续获得高速增长。也就是说,未来天猫的运营重点会放在“人”的身上。

    天猫商家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齐俊生表示,天猫旗舰店1.0版本的核心,是通过工具和产品更好地运营流量,运营方向主要是“让货找人”,以货为中心,“转化”“成交”“客单”都是这一时期的关键词。但是,随着获客成本的增加,以及用户留存越来越难,“货找人”的运营效率就不够了。

    未命名_副本.jpg

    因此天猫旗舰店2.0版本的运营重点从“货”转向了“人”。升级后的天猫旗舰店,会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不同的消费者进入同一家店铺,看到的页面会因人而异。这一结果来自于天猫对流量池用户的精准分析。

    同时根据介绍来看,天猫2.0版本也得到了技术的加持,随着AR、VR、3D技术的成熟,过去以图文为主的页面,将升级为以实物体验和感受为主,比如,用户看中了一款口红,可以通过AR技术,实时看到这款口红的颜色是否适合自己。总之,家居、美妆、服饰、消费电子等商家,都可以通过技术与消费者更好地互动。

    此外,打通线上线下也是天猫升级之后的新变化。在旗舰店2.0版本中,会上线“门店”这样一个一级入口。品牌官方旗舰店在展示线上丰富商品的同时,也会展示距离用户最近的门店。如果在线上体验不尽兴,可以选择到线下体验和购买。

    在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的今天,想要抢占用户心智,不仅要靠好产品,也要提供与之配套的用户体验。如今天猫将全面转向对“消费者”的运营,这或许意味着电商平台单纯运营流量的时代即将结束,天猫上的品牌商家或将迎来更全面、更彻底的新零售转型。(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