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怠速不稳 清洗节气门有没有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5-05/14:39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5日消息   有的车开的时间长了,会出现怠速不稳发动机抖动厉害,这时候汽修店就会建议你清洗节气门,清洗节气门到底有没有用,这个钱也没有必要得花呢?

    QS1JDBDIZ1J%(LZHT_49[@T

    节气门为什么会变脏呢?节气门呢是发动机的咽喉,作用就是控制发动机的进气量,节气门开的大小影响发动机输出动力强弱。虽然在节气门之前进气口之后,有空气滤芯过滤空气中的脏污,但是不是所有东西都过滤得掉的,还是有残余的脏污混进来。这些脏污就是节气门变黑的原因。

    Q9EL8Q{Y4VR~AWWBF30EW%2

    为什么脏污会聚集在节气门呢?发动机运行时需要机油润滑,而发动机的工作温度是比较高的,因此机油会产生油蒸汽。机油蒸汽会带着燃油燃烧后的杂质飘出来,冷凝在温度较低的节气门上。节气门就会变得容易粘住脏污。其实跟我们家里用的油烟机上的油污差不多,炒菜油烟会冷凝在油烟机表面,而沾染了油污的油烟机会粘住灰尘,时间长了油烟机就会变得非常脏。但是你清洁完之后过个一段时间慢慢的也又开始变脏了,所以油烟机是需要一段时间清洗一次的。同样节气门也是这个道理,清洗过一段时间之后还会变脏。

    J](}((NRA8PQLN10_FK)ERK

    怎么判断是否需要清洗节气门呢?如果是节气门它上面脏东西比较少的话,是没有必要清洗的,清洗了也是白花钱。但是节气门污渍比较多的时候,它有可能就有点堵了,它会导致这个进气量控制不准确,发动机的工作就有可能会受到影响。怠速也不稳了,加速、动力都不好了,油耗都高了,这时候我们就要去洗一下节气门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