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亚太市场份额超亚马逊、微软之和,占比达19.6%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4-25/15:57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5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最新市场调研数据显示,阿里云在亚太云计算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亚马逊和微软的总和,占比达19.6%。报告显示,亚马逊为11%,微软为8%。

    1000

    至此,阿里云已经连续两年居亚太市场份额第一,同比增长4.7%。而在中国公有云市场,阿里云公有云市场份额达到43%,位居中国第一,为第二至第九名总和。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IDC开始统计中国公有云市场起,阿里云就一直是中国市场第一。

    近年来,阿里云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在全球公有云厂商市场份额中,阿里云在过去5年全球市场份额增长12倍,超过谷歌和IBM等公司,成为全球第三大的公有云厂商,稍逊于亚马逊AWS和微软。

    目前,阿里云已经在全球19个地区运营了多达52个可用区,不但实现了对美、英、德、日、中等云计算重要市场的覆盖,还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东等地区快速拓展服务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