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特斯拉全线降价引发国内车主不满 无人机交通执法引争议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3-04/09:25
  • 2019年3月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特斯拉全线大幅降价引车主不满 有车主表示5天损失20万

    据新浪科技报道,原本还沉浸在提车喜悦之中的车主们遭到当头一棒,降价最高达34万,这是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进行的最大规模降价。如此大的优惠力度,原本是先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但没想到,这一举动却引发了不少现有车主的不满。微博中车主的声音不断被放大,甚至有车主还到特斯拉门店拉起横幅,试图去维护自己的权益。

    据微博网友@卤味巨子发文表示,降价一事导致自己“实际损失20万以上”。博主在博文中贴出购买记录,及部分车主上门店维权拉横幅的照片。

    该博主表示,其在2月25日提车model X,3月1日得知官方降价17.43万,总共开了5天。也许收入比普通工薪阶层高一点,但是这个钱也是辛勤工作合法所得;且受降价影响里面还包含关税、购置税、银行贷款利息、保险等费用,实际损失20万以上了。按照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其完全有理由提出退车,但是特斯拉官方及门店没有至今任何说法。

    据悉,3月1日,特斯拉全系车型再次出现大幅调价,Model 3降价区间为2.6万元-4.4万元、Model S降价区间为1.13万元-27.75万元、Model X降价区间为17.45万元-34.11万元。其中,降价幅度达到34.11万元的是Model X P100D。

    3月2日,特斯拉美国官网宣布:所有在降价前购买特斯拉的车主,可以半价购买自动驾驶包或全自动驾驶包,最多可以少花6000美元;从下个月开始,老车主只要花费2000美元,即可升级自动驾驶包(原价4000美元),或者额外花费3000美元,即可获得全自动驾驶功能(原价7000美元)。特斯拉客服表示,中国老车主的补偿方案与美国一致,仅可优惠购买自动驾驶包。

    38d4046722b3f0d

    孟晚舟律师团对加拿大政府和皇家骑警提起诉讼

    据环球科技报道,加拿大《环球邮报》3日消息,目前正被加拿大政府拘押的华为高管孟晚舟已经提起对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指控其“严重侵犯”自己的宪法权利。孟晚舟的诉讼对象还包括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

    《环球邮报》称,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周日(3日)发出一份声明,称已于3月1日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声明说,诉讼指控孟女士被严重侵犯宪法权利,并就“加拿大政府官员多次未能遵守法治而造成的公职失职和非法监禁”要求赔偿。

    孟晚舟方面表示,她本人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被不适当地囚禁,搜查和审讯。有关部门在告知她被捕之前已将她拘留,同时对她进行搜查以及审问。

    孟晚舟的律师在诉讼中称,加拿大当局不是立即逮捕她,而是在海关常规检查的幌子下,对孟晚舟进行审讯,并利用这个机会强迫她提供证据及信息。

    对于孟晚舟的控告,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皇家骑警和联邦政府尚未作出反应。

    3月2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中方对加拿大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孟晚舟案不是一起简单的司法案件,而是对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政治迫害。后来的事态发展证明了这一点。加方尽管标榜“法治原则”、“司法独立”,但并不能掩盖其在孟晚舟案上犯下的错误。

    从事件所呈现出的明显的政治干预情况看,如果加方真的遵循法治原则、司法独立,加方就应该按照加引渡法的有关条款,拒绝美方引渡请求,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加法庭的最终审理结果将是对加方是否坚持司法独立的试金石。我们将拭目以待。

    同一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就加拿大方面执意推进针对中国公民孟晚舟的所谓引渡司法程序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中方对加方执意推进对孟晚舟女士的所谓引渡司法程序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提出严正交涉。

    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e7388a459d26ec0

    特斯拉全新Roadster在国内启动预订 33.20万元起

    据汽车之家报道,特斯拉全新Roadster正式开启预订,普通版和创始人系列预订订金分别为33.20万元和165.90万元,其中创始人系列限量预订1000台。官方显示新车最大续航里程1000km(未标明是否为NEDC),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1秒。

    从此前发布的官图来看,该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车尽显跑车运动感十足的视觉效果。该车前后轮眉都有着较大凸起,从而使整车更具肌肉感。

    内饰方面,该车延续了特斯拉家族式设计,简洁且具有科技感,中央配备了一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搭配极为科幻的方向盘造型,让该车的视觉质感提升到了极致。

    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10000N·m,这使得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1秒,极速为400km/h, 并配备四驱系统。该车将配备载电量为200kWh的动力电池,官方称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未标明是否为NEDC)。

    f8b2bd36fc18148

    使用无人机拍摄交通违法引争议 专家:警惕航拍侵犯隐私

    据西宁晚报报道,近日一则网帖热传,文中指出,仅2月,南宁利用无人机,就查处了438起违停。处罚力度加大和执法范围的延伸,引起不少当地车主的警惕。记者检索公开资料发现,济南、宝鸡、海南等多地已陆续将无人机应用到了城市交通管理当中,对开车玩手机、违停等行为进行抓拍。

    有声音指出,执法中引入新科技、新技术,体现执法部门创新,但“执法覆盖面能否全域覆盖”“所拍画面清晰度是否会对处罚判定产生影响”“飞行过程中如何保障安全性”等由此衍生出的问题,也引发了讨论。还有专家学者指出,无人机航拍执法,还可能会侵犯到个人隐私,无法做到安全、规范操作。

    据了解,2013年11月,中国民用航空局下发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管理暂行规定》,被业界普遍认为迈出了无人机规范管理的第一步。从2014年8月起,我国已经开始对无人机驾驶人和无人机培训机构颁发相应的执照。

    3月1日,中国政法大学传播学研究所副教授朱巍认为,无人机目前应用广泛,使用无人机可能涉及隐私问题,虽然是政府部门用于执法,但不少市民仍担心,无人机的运用,对市民的安全和隐私都有威胁。

    “部分地方有无人机飞行管理规定,对无人机的飞行区域、飞行高度均有限制。”朱巍指出,机场附近、重要的办公区以及高校等地,无人机不能去,“不能为了拍罚单把所有老百姓都监控了”。

    朱巍认为,使用无人机抓拍违法行为,同时存在风险。“有些无人机能飞到三四百米,涉及航空问题,一旦发生碰撞,非常危险。万一坠毁了,往地上掉可能会砸到人。”朱巍还指出,无人机受干扰很大,出现故障后,隐私安全与技术安全可能无法保证,因此,他表示,无人机的飞行要符合当地管控制度。

    此外,有业界人士指出,相对于目前无人机市场的火热,无人机监管方面还是远远不够的,政府应尽快明确相关的执法机构和监管部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障市民的安全和隐私。

    2日,中国航空法律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张起淮告诉记者,虽然此前有相关暂行管理条例出台,但就目前国内无人机使用现状而言,是远远不够的,比如生产、销售的行业标准,以及监管、使用规范等,不断有声音呼吁制定对无人机的专项管理法规,“此外,无人机的使用,还会受到空域管制、飞行禁区等方面限制,全国尚无统一标准,已有办法也待进一步明确、细化”。

    92c35b47694fcd2

    三星Galaxy S10+物料成本曝光:约420美元、占零售价42%

    据快科技报道,日前国外媒体TechInsights对国际版三星Galaxy S10+(Exynos 9820版,SM-G975F/DS)拆解分析后汇总了BOM(物料)成本,8+128GB版为420美元(约合2816元),大约是其零售价(999.99美元)的42%。当然,虽考虑了装配、辅助材料和测试成本,但三方的BOM成本分析本就只供参考,毕竟还凝结着研发、物流、人力、企宣等投入,不能简单认为S10+单台的利润可以达到50%。

    TI认为,在所有组件中,最贵的是6.4英寸的Infinity-O超感官全视屏(含超声波指纹组件),价值86.5美元;第二昂贵的元件是Exynos 9820芯片,大约70.50美元,排在第三位的是摄像头组件,大约56.5美元。

    e70b5f55a9f1fc8

    少数公司默默备战6G研发 传输能力将比5G提升百倍

    据参考消息报道,西班牙《经济学家报》日前发文,对少数人来说,6G已开始不仅仅是一个数字和字母的组合。不久之后,在3月24日至26日期间,有关该主题的第一次重大国际会议将在芬兰拉普兰举行。在这次名为“6G无线峰会”的活动中,技术人员在演示中将带来更多的科学见解而不只是科幻理念。这些技术人员表示:“有少数几家公司的研发部门已经启动与6G相关的早期工作。很容易想象它们是谁:当然是那些最有实力的技术巨头和电信运营商、网络设备提供商和芯片制造商。”

    咨询机构的专家估计,下一代6G手机可能将在2030年至2035年之间问世。未来6G的传输能力可能将在5G的基础上提升100倍。网络的延迟也将相应地进一步减少,从毫秒级降到微秒级。

    报道称,3G让我们发现除语音之外数据还有更多可能性,4G让数据为人们服务,而5G将为更多的设备提供联网的可能性。5G将允许在云中设置人工智能,并从那里下载到手机上。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6G完全可以实现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应用。

    timg

    花边:马斯克被曝经常深夜造访约翰尼德普前妻住所

    据搜狐IT报道,曾经演出《加勒比海盗》和《剪刀手爱德华》的知名演员约翰尼·德普在不久前起诉前妻艾梅伯·希尔德,声称被诬陷家暴,对他名誉造成损害,要求其赔偿五千万美元。不过诉状中还提到,结婚仅一个月内,艾梅伯就出轨特斯拉的老板马斯克。德普声称自己不在美国的时候,马斯克就会 “深夜造访”他和前妻位于洛杉矶的住所。

    2014年3月14日晚,约翰尼·德普与艾梅柏·希尔德在洛杉矶完成订婚。2016年8月,由于艾梅柏·希尔德长期指控约翰尼·德普家暴,二人协议离婚。

    随后的2017年4月,在德普与艾梅伯宣布离婚之后,马斯克曾主动在ins上公开了和艾梅伯的恋情。就在2017年8月,交往了有一年之久的两人宣布和平分手。此后,马斯克接受在《滚石》杂志的采访时表示,分手的事情让他痛苦欲绝,甚至影响了自己的生意。“刚分手的那几天里,自己每天精神恍惚,后来想到还有很多人要靠自己吃饭,就强打起精神,振作了起来。”

    对于此事,德普律师表示已经有目击证人可以证明马斯克深夜找过艾梅伯。

    这不是马斯克近日来陷入的第一场麻烦。

    就在德普发布诉状的3月2日当天,马斯克宣布迫于制造成本压力,将把特斯拉所有的销售活动转移到线上进行。并向员工表示,特斯拉因此将进行裁员。

    da6bcc4b266d1a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