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专车”更名“曹操出行”,意欲何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2-14/15:23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4日消息   今天,曹操专车正式更名为曹操出行,并在各大应用商店同步上线4.0版本APP,同时,全新本地生活产品“曹操走呗(杭州)”上线试运营。

    曹操专车自2015年在宁波上线以来,至今已经覆盖了杭州、青岛、南京、成都、厦门、西安、天津等三十余个城市 截止到2018年底,曹操专车共取得了71个城市的网约车牌照。在车型方面,曹操专车主要使用吉利帝豪EV纯电动汽车,同时投入了部分吉利博越、别克GL8、沃尔沃S90等车型,从车型分布来看,曹操专车覆盖低、中、高不同层次,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2016年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此后,滴滴完成对优步的收购之后,滴滴出行的单程费用大幅上涨,长期占据垄断地位,对曹操专车最初以网约车的形式上线,打破了滴滴长期以来的市场垄断。目前,曹操专车旗下的业务已经拓展至专车、出租车、绿色公务、曹操帮忙、低碳U品、曹操碳银行、曹操传媒、曹操自游行、曹操走呗等多条产品线。

    曹操专车之所以改名曹操出行,首先是由于其业务增加,让曹操专车这个名称已经无法涵盖众多产品线;其次,曹操专车旗下除低碳U品、、曹操碳银行、曹操传媒三项业务外,其余产品线均属于出行服务业务,所以更名曹操出行能够更加全面的囊括其产品线,更加适合曹操出行多元化的出行产品和出行服务。

    近几年来,吉利收购了沃尔沃、宝腾、伦敦出租车、路特、奔驰、太力飞行等诸多公司或股份。吉利将会使用沃尔沃自动驾驶技术、Terrafugia飞行汽车、奔驰的豪华车制造等技术的加持下,逐步扩大其产品线。曹操出行也将可以借助吉利旗下多方资源完善出行服务,上至飞行出租车,下至专车、出租车,届时,曹操出行将会真正成为滴滴出行的直接竞争对手。那么问题来了,曹操出行更名,出行服务产品更加完善,出行服务会涨价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