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7月1日实行国六排放标准,你的车还能上路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2-14/10:40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4日消息   近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关于北京市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北京将从2019年7月1日起分步实行国六排放标准。

    根据该意见稿显示,自2019年7月1日起,在北京市销售和登记注册的重型燃气车以及公交和环卫行业重型柴油车须满足国六b阶段标准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在北京销售和登记注册的轻型汽油车和其余行业重型柴油车须满足国六b阶段标准要求。

    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排放标准太过于晦涩难懂,实际上,国六标准较国五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改进。

    首先,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PM)排放限值和国五相比分别加严了77%和67%,并新增了粒子数量(PN)的限值要求。

    其次,发动机测试工况从欧洲稳态循环(ESC)和欧洲瞬态循环(ETC)改为更具有代表性的世界统一稳态循环(WHSC)和世界统一瞬态循环(WHTC)。

    第三,在型式检验中增加了循环外排放测试的要求,包括发动机台架的非标准循环(WNTE)和利用车载排放测试系统(PEMS)进行的实际道路排放测试,并增加了实际行驶工况有效数据点的NOx排放浓度要求;

    第四,在欧六车载诊断系统(OBD)的基础之上,参考美国OBD法规提出了永久故障码等反作弊的要求;并首次将远程排放管理车载终端(远程OBD)的要求应用到国家标准;

    截至目前,北京、海南、天津、广东等多地已经确认将在2019年7月1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的提前落地,也意味着排放不达标的老旧车型将会被限制进入主城区。目前,北京国三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车辆可以进入主城区,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之后,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车辆将会被限制进入主城区,将会有一部分车辆面临无法使用的境地。当然,有一部分国三车型也可以通过改进三元催化器、OBD、ECU等系统进行升级排放标准,从而达到国四排放标准继续上路,但无法升级排放标准的车辆将无法继续在主城区继续行驶,所以,国三车型的消费者目前可考虑出手,或者考虑升级排放标准的方案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