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囯早报|优酷宣布拿下2019央视春晚直播权,传技嘉计划裁员5%至1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9-02-03/09:47
  • 2019年2月3日,驱动中囯早报

    1.业内传出技嘉正计划裁员,或因主板销售疲软 

    DigiTimes报道称,在主板销售不景气的情况下,业内消息称技嘉可能削减5%至10%的员工,华硕、微星等其他公司此前也承认英特尔的CPU短缺已经影响了他们的销售。据报道,公司正计划减少2019年的销售和营销费用。

    技嘉的主板销量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下降,当时他们的出货量为1600万片。 2017年,出货量减少至1260片,2018年出货量为1140万片。预计销售额将在2019年继续下滑,不过公司还是希望能在2019年继续出货1000万片。

    2.中国移动公布首批5G基站订单:华为份额第一 领先爱立信、诺基亚

    中国移动已经公布了2019年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无线主设备租赁单一来源采购结果,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大唐中标。之前中国移动已经表示,正在积极推进全国商用5G网络的建设工作,预计会在2019年第三季度完成搭建工作。

    按照中国移动公布的细节看,首批采购的5G基站订单包含试验网络无线主设备,同时还有配套的天线、相关软件、OMC-R等,而总计是500个5G基站,而上述中标的厂商中,数量分配上也不太一样,其中华为250站5G基站、爱立信110站5G基站、中兴80站5G基站、诺基亚和大唐各30站5G基站。

    3.优酷宣布拿下2019央视春晚直播权

    2月2日晚间,优酷宣布“2月4日除夕夜,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优酷全程直播!”今年的央视春晚,将由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张宇、尹颂、张泽群、杨帆(吉林长春分会场)、杨帆(广东深圳分会场)、庞玮等知名主持人主持。

    微信截图_20190203093129

    此前,优酷已宣布拿下包括湖南、辽宁、江苏、东方、北京等在内的18台地方春晚直播权。

    4.欧盟警告:Facebook合并三大聊天工具不得损害隐私

    据外媒最新报道显示,Facebook在欧盟的主要数据保护监管机构已要求该公司就整合其三个社交信息平台基础设施的计划进行“紧急简报”。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在近日发布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Facebook公司的国际总部位于爱尔兰)写道:“此前提出的在Facebook各个子公司之间共享数据的提议,引发了对数据保护的严重担忧,爱尔兰希望获得早日保证,即Facebook在进一步制定这一计划时,将充分考虑到所有这些担忧。”

    Facebook的整合计划当然会有很多细节需要解决。尤其是在欧洲,合法合并不同产品间用户数据的可行性引发了迅速的监管干预。欧盟最新规定,监管机构有权禁止企业处理数据。对于像Facebook这样一个收入丰厚的数据挖掘巨头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比10亿美元的罚款更有力的抑制因素。

    以下为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声明:

    虽然我们了解到Facebook关于整合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平台的提议还处于非常早期的概念开发阶段,但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已要求Facebook爱尔兰公司就所提议的内容进行紧急汇报。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将非常仔细地审查Facebook的发展计划,特别是涉及不同Facebook公司之间的个人数据共享和合并的计划。以前在Facebook公司之间共享数据的提议引起了对数据保护的严重关切,爱尔兰将寻求早日保证Facebook在进一步发展这一提议时将充分考虑到所有这些关切。

    必须强调的是,只有在Facebook欧盟能够满足GDPR的所有要求的情况下,拟议的三大聊天工具整合计划才能在欧盟实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