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阳奉阴违”侵犯用户隐私 被罚5700万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1-24/11:00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4日消息  在史上最严的数据保护法GDPR面前,深陷“数据门”丑闻的谷歌也未能逃脱天价罚单。

    据外媒消息报道,法国一家监管机构对谷歌公司罚款5000万欧元(约合5680万美元),指责该公司收集数据用于定向投放广告时在征得用户有效同意方面做的不够。

    法国国家数据保护机构表示,谷歌的用户无法完全理解该公司如何使用数据,因为其披露的信息过于“笼统和含糊”,并分散在许多不同页面和文件中。

    在全欧盟范围内生效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简称GDPR)中要求,公司向用户解释如何收集并使用他们的数据,并且在许多情况下必须征得用户同意之后才能收集这些数据。

    据Quartz调查称,早在2017年初谷歌就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一直利用安卓手机用户通信塔的地址信息,更令人诧异的是,这种收集位置数据的行为不会因为用户的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或者拿出SIM卡受影响。

    当时谷歌表示,这是为提高Android消息传递服务的速度和改进其性能而做的。但据互联网生活援引分析人士说法称,这其实是商业行为,毕竟谷歌声称它不会使用服务手机的位置数据,但它却允许广告商使用位置数据来定位用户。

    据悉,谷歌此次被罚5700万美元是欧洲隐私保护新规颁布以来开除的最大一笔罚单。谷歌方面表示,正在研究这一罚款决定,以决定下一步该如何让行动,并未正面回应“如何收集并使用用户数据”的问题。关于此事,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