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默认购买优惠包?去哪儿网:已调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1-08/17:45
  • 驱动中国 2019年1月8日消息 由于旅游业不断发展,直接催生了在线旅游平台的出现。不过,平台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例如默认勾选、捆绑搭售等现象就频频被曝出。

    t01bdb364c812566775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日,去哪儿就对新京报报道的“抢票APP涉及默认购买付费优惠包”作出回应,称已根据电商法调整,消费者每一步操作都有明示。

    据了解,此事系新京报记者在购买1月7日北京到天津的火车票时发现,原价18.5元的硬座票在付款时变成了28.5元,原因是默认勾选了一个10元的优惠券,导致票价发生变化。

    此前驱动中国记者也曝光过此类现象,一消费者在同程艺龙上购买了一张从西安到洛南县的汽车票,票价显示的是49.5元,结果到支付页面后却发现票价变为62元,而这其中包含优选服务6元、极速出票2元、立减优惠0.5元、服务费5元,前三项都为默认勾选,若购买的用户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

    由于默认勾选、捆绑搭售一事屡禁不止,颇让广大消费者头疼。对此,在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对该类现象做出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搭售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不得将搭售商品或者服务作为默认同意的选项。电商法的实施后,去哪儿网也称已根据法律的规定做出调整,也希望往后的在线旅游平台能够严格按照要求来为用户提供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