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天津飞腾 启明星辰集团打造高性能自主可控网关型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2-06/14:09
  • 12月5日,启明星辰集团携手天津飞腾公司在北京召开“网御星云高性能自主可控网关型产品发布暨启明星辰集团·天津飞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发布网御星云高性能自主可控网关型产品。启明星辰集团总裁严立、天津飞腾公司总经理窦强、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网御星云总裁胡晓峰、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高鹏等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会。

    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网御星云总裁胡晓峰致辞

    在签约仪式上, 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网御星云总裁胡晓峰表示:“天津飞腾公司是国内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和生产领军企业,启明星辰集团是中国信息安全领军企业,本次合作既是顺势而为,也是大势所趋,相当于把信息安全插上了自主可控的翅膀重新‘启飞’,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天津飞腾公司总经理窦强致辞

    天津飞腾公司总经理窦强表示:“几年前启明星辰集团和天津飞腾已在产品、技术等方面进行过多次深入交流和沟通,这次强强联合打造的自主可控安全产品具备了高端设备的能力,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强、加深双方的合作,不断提高产品性能,为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作出更大贡献。”

    启明星辰集团总裁严立、天津飞腾公司总经理窦强现场签约

    改写国产自主安全产品性能的网关型产品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前,信息安全已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对于信息安全产业而言,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而拥有自主可控的安全产品意义重大。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自主可控发展建设,全面谋划布局突破网络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

    发布会现场

    启明星辰作为国内信息安全行业领军企业,多年来一直在前沿技术成果转化生产力上持续投入,在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方面更是行业领先,自2016年率先发布商业化自主可控防火墙整机产品后,目前已经形成全系列自主可控网关型产品格局。

    “网御星云高性能自主可控网关型产品已全面掌握产品核心技术,实现信息系统从硬件到软件的自主研发、生产、升级、维护的全程可控。简单地说就是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各类软件全都国产化,自己开发、自己制造,不受制于人。”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高鹏介绍到。

    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高鹏现场发言

    本次发布的网御星云高性能飞腾系列网关型产品,其核心处理器、操作系统、网络处理器,内存等均实现了自主化,凸显了网御星云在自主研发领域的积累和实力。值得一提的是,飞腾系列网关型产品具备80G的高速边界处理能力,彻底改写了国产自主安全产品性能的传统认知。

    网御星云是启明星辰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唯一一家持续多年在所有安全网关类细分市场中都名列前茅的企业。这些年来,网御星云自主研发的产品在军队军工、公检法司、金融能源等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在党政军领域,通过实实在在的自主可控项目和工程落地应用,得到了国家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此外,网御星云具备多支掌握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研发团队,同时也采用与国内国产化生态厂商强强合作等方式进行新技术储备,从自主可控产品、技术、市场“三位一体”统筹规划来进行整体战略部署。

    本次启明星辰集团与天津飞腾的合作以及新品发布在自主可控、国产自主芯片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领域开启了深入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未来,双方将共同为促进中国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产品市场的全面、健康发展而持续努力,联合打造一流的信息安全民族品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