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现代汽车与韩国SK集团合作 扩大电动车充电网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11-07/17:13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7消息   现阶段,消费者不愿意购买电动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续航里程。想要提升续航里程方法之一就是提升电池容量,但电池技术短时间内并没有什么希望大幅提升。所以,车企就将目光放到了提升充电速度上。日前,现代汽车公司与韩国SK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350KW超快充电桩的普及。

    22

    据了解,双方将升级或改造首尔江东区加油站,前期将改造十个左右的停车位,安装现代汽车研发的350KW超快充桩。使用这种充电桩将大幅缩短目前电动车的充电时间,花费十来分钟就能将70kWh的电池组充满。

    事实上,车企早已在超级充电技术方面有所研究。通用集团,大众集团等全球知名的跨国车企都公布过其研究计划,甚至有的已经推出了早期版本的超级充电桩。在此前,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第三代超级充电桩即将上线,新一代的超级充电桩将会加装太阳电池板,同时,快速充电器的功率将会进一步提高,甚至超过350kW。

    其实不少燃油车的油箱容量也只能满足车辆行驶四五百公里,但是燃油车没油了加油即可,花费的时间也很短暂,所以在燃油车时代很少有人在意油箱大小。而350KW的超级充电技术则能让电动车的充电时间接近燃油车加油的时间,如果能够这类超级充电桩能够像加油站一样普及,或许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受程度也能够大幅提高。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