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北京东方网域合伙人薛景英:如何做好中小企业网络安全防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1-02/14:03
  • 随着互联网普及,以及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中小企业都将是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一个分子,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安全的保驾护航,无论从个人信息到企业信息安全,一直以来都是行业关注的课题。如何能保护企业的信息安全与数据安全呢?而且做网络安全的公司多如牛毛,哪家做安全的企业能值得我们依赖呢?今天驱动中国记者带着诸多问题,与从事多年安全防御薛景英先生共同讨论这一话题。

    薛井英2

    一,请问薛总为何选择这个领域,这个行业竞争很激烈,你们与这些大的网络安全公司对比,你们优势是什么?

    网域自主研发了一套安全机制,能防99%的网络攻击,覆盖面广。和其它网络安全公司单一防护对比,网域的防护量比较大,数据库安全和web安全 ,saas 安全策略,安全防护面广。

    二,东方网域所服务的客户群体是中小企业,还是偏重行业?

    我们的客户群体覆盖面广,包括医疗,金融,游戏,教育,电商等,主要服务的企业还是在医疗,电商和游戏,这几个行业的安全问题比较多,其中DDOS,cc攻击这类问题多于其它行业。我们的防护量在4T左右,解决此类用户需求。企业的主要问题都在服务器数据上面,长期积累的数据量大,运算速度降低,我们给此类企业提供优化数据等解决方案。

    三,企业对于信息安全无从着手,觉得需要投入很大,是这样吗?

    是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企业的很多信息都存储在网络上,网络安全也越来越重要,如果企业要建立一套自己的信息安全体系,每年投入成本相当大,首先设备投入,专业技术人员投入,网络带宽资源的投入,动辄一年花费在数十万,或者数百万不等。对中小型企业来说是比较大的。

    四,请给出一些建议,如何选择适合的信息安全产品?

    首先要了解自己所需,自己的主要业务能正常运转,选择自己需要的安全产品,比如,数据库安全,web服务安全,我建议企业从基础安全检查,及时解决漏洞及后面问题。再把自己的主营业务,核心业务,加以防护,定期扫描一下安全漏洞。防范于未然。

    五,行业信息安全产品多如牛多,能帮解答一下,中小企业必备的安全产品分那几类?

    信息安全的产很多,其中有硬件安全,软件安全,网络安全,每一个有分好多中安全,所以对企业来说很难选择,我给大家推荐几个:

    一:系统安全,定期检查系统漏洞,及时补漏。

    二:软件安全,每个软件定期都会对发布更新,要及时更新,防止后门进入,窃取信息。

    三:网络安全,要给系统安全一些安全软件,比如网域盾,360杀毒等安全工具,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试,关闭一些不常用的端口。

    做到此类几点,一般的渗透和攻击都能起到防范作用。

    六,最后讨论一下安全行业的前景与痛点?

    随着互联网发展和信息华,企业的数据安全越来越重要,安全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保守估计现在安全行业每年以数十亿的市场增速在扩大,前景是非常好的。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安全,企业数据安全保证了,才能更好的向前发展。可是现在安全种类太多,没有一套综合性的产品来解决企业面临的诸多安全问题,东方网域一直在突破,研发一套能解决90%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产品,现在也在努力中,我们期待我们的网络继续大踏步发展,我们的国家成为网络强国,东方网域也会努力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