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评师”恶意敲诈商家,遭阿里起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8-13/14:57
  • 驱动中国 2018年8月13日消息  时常有买家因给商家差评而遭到商家恐吓,骚扰等报道,但最近此现象却出现了反转。一些人转而做起了差评师,专门以给网店差评为手段索要网店钱财,甚至还出现多人合作的“团伙作案”,给淘宝卖家造成了巨大伤害。就在近期,差评师再次兴风作浪,被阿里起诉追责。

    t0114cfbdaf4cf5e598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近日阿里巴巴起诉了3名恶意差评师,索赔1元钱,同时要求被告在淘宝网主页向广大商家致歉。目前,江苏海门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据悉,这三名被告自2017年就共谋利用恶意差评在淘宝上敲诈商家,三人分工明确,杜某挑选店铺和商品,然后将链接发给邱某。邱某购物收货后,直接给差评,待商家联系她后,她就将杜的联系方式推给商家。此后,杜与商家讨价还价,要求商家要么“花钱消灾”、要么“我让更多的人来给你差评”。

    这三人共敲诈勒索了5位商家,每笔600-8800元不等,共计2万余元。据报道称,这三人中有一位是公务员。

    对此,阿里认为这些恶意差评师的行为误导了消费者,破坏了电子商务环境,遂对其进行起诉追责。

    淘宝在起诉书中指出,“信用评价系统是消费者主要决策参考之一,也是淘宝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之一,3名被告虚假的评价数据污染了淘宝的评价系统,侵害了其完整性和真实性。”

    阿里巴巴集团高级法务专家张译文说:“打1元官司并非为赔偿,而是警示差评师,这是一种违法行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