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假货侵权”遭围攻 上海工商:要求立即自查自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8-02/14:26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日消息  近日,拼多多因假货和山寨品等侵权问题,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截至8月1日22时08分,拼多多股价下跌17.31%至18.68元,跌破发行价19美元。

    侵权事件回顾

    7月28日下午,创维电视方面发表声明称,已经关注到“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和创维品牌的权益。

    图片1

    7月29日,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微博上发长文表示自己的书在拼多多里被销售的书(皮皮鲁系列图书)是盗版,侵犯了他个人的知识文化产权问题。同时艾特了国家版权局,中国工商报,知识产权报,拼多多等官方微博。

    此外,据独角鲸科技报道,已经发现“拼多多”平台上多家网店销售的假冒/侵权康佳电视机包括:康佳新款、KONKIA康佳小王子、KONGIKA 康佳智能等。为维护消费者和我公司的合法权益,康佳公司正与“拼多多”严正交涉。

    拼多多回应

    7月31日下午,深陷舆论源爆点的拼多多召开媒体沟通会,拼多多新闻发言人井然表示,拼多多正在受到罕见的波次网络舆情攻击,而对于善意的批评拼多多都会接受进行整改。

    ea47ef7c88394958898ccc045f865c22

      拼多多创始人 黄峥

    黄峥认为大家“其实是把山寨问题和假货问题混在一起了”,“从销售比例上面来讲,真正假货,能够被定义为假货的量肯定比媒体想象的要少。”

    对于创维的维权指控,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回应称,山寨创维背后本质是行业内白牌机存在的固有问题,拼多多一直学习淘宝历史,淘宝也存在白牌机,希望行业内各大平台共同规范。

    工商部门: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

    据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消息称,7月31日,市区两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已经约谈拼多多平台经营者,要求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

    工商部门表示对媒体反映的侵权假冒、傍名牌等问题开展调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