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视频独家视角:在CES的未来畅享之旅

  • 来源: 互联网   2018-06-15/15:03
  • CES Asia 2018展览6月13日如期而至,这个在中国连续举办四届的科技圈顶级盛会的焦点不再是全面智能的白电厂商,抢夺C位的汽车企业以及AI公司都成为本届CES Asia最大的亮点。继1967年CES首次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成功举办,高科技给人类的改变已融入每一个角落,亚洲的高新技术发展及应用也飞速发展,2018年6月,CES Asia 展已连续四次在中国连续举办,CC视频本着对未来生活的探索和对技术发展的趋势,参与了这场科技圈的顶级盛会。

    1528938869846.jpg

    科技感、数字化、互联网化的智能汽车时代

    毫无疑问,汽车已经走向了电子产品一样更新迭代的思维,而这一切都是基于大数据和AI的核心推动力。2018CES Asia展会参展车企集中输出了在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方面的最新成果。除了展示出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技术、人机交互系统等外,还出现了车内气味定制、数字照明等超出想象的有趣技术。

    凯迪拉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国内首发,“大表姐”刘雯现场演示放开双手,据称Super Cruise 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是业内首个已经量产,并可实现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双手驾驶的智能驾驶技术。奇点汽车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国内首款车载以太网数字化架构智能座舱系统和自主研发的场景化可成长ADAS解决方案。本田汽车可能是这届展会中最好玩的汽车展商,与其他汽车企业不同,本田并没有宣传汽车,而是展出在开放创新领域的各项举措和最新技术研发成果,比如与东软睿驰联合研发的“Honda步行辅助”项目,以及在全球启动的Honda Xcelerator项目,包括“气味王国”、“Tactual Labs”等。

    语音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的智能家居不再是概念产品

    随着AI的无孔不入,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扫地机器人、窗帘、插座、开关、门锁一些列的家居产品统统智能化,各大智能家居企业纷纷推出联网化、语音化、智能化的智慧生活场景。

    苏宁在CES Asia2018上发布智能家居产品—魔镜。这面魔镜拥有21.5寸触控大屏,当人接近时它会自动唤醒,唤醒后可根据需求进行语音选择功能,它的核心功能主要有三个方面:智能家居、生活、健康管理。此外,它还能让女性学习美丽,魔镜内置海量美妆视频,可以边看边学边化妆。

    除此之外,我们看到长虹发布了全套人工智能家电及CHiQLife解决方案,它基于全空间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这一解决方案可以在家庭全空间实现厨电、净水器、窗帘、安防等智能设备的互联,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电视、冰箱等设备,这被外界视为这家传统公司转型的标志。

    黑科技赋能,升级化的场景应用与解决方案

    除了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在CES Asia2018展会现场,我们看到更多升级的场景应用和解决方案呈现出来。

    比如克洛斯威智能钢琴,据了解,这是市场上目前唯一能够实现语音人琴交互的智能钢琴。目前,这款智能钢琴已经实现直播教学、智能陪练、评分纠错和智能钢琴教室系统等教学功能,并具备原钢音色和键盘手感,满足任何人的学琴需求。

    比如视频拍摄,近几年无人机航拍已经屡见不鲜成为视频拍摄常态,首款专业级水下拍摄水机器人FIFISHP3在本次展会亮相,全球首款专业级水下拍摄机器人,FIFISHP3以可靠的性能与专业的水下拍摄效果打造全新的水下拍摄体验,满足各种水下拍摄场景需求,目前已接入水下考古、商业拍摄、潜水教学、海岛旅游、打捞救援等行业。目前,FIFISHP3已经量产并开始向全球进行发货。

    而在智能穿戴方面,除了智能手表、智能耳机吸睛以外,智能眼睛也不断的升级,比如双目MR智能眼镜Action One采用一体机设计,视场角高达45°,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配备三颗摄像头,实现完整的6DOF追踪。

    AI由虚变实走向实用,音视频场景应用如影随行

    从CES Asia2018发布会以及展会来看,人工智能正在进一步走向实用,虽然还存在不足,但是越来越接地气的人工智能产品也受到大家的认可,与此同时,音视频场景应用也如影随行。CC视频作为场景化视频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亮相,与众多厂商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场景化音视频解决方案。

    在上文中,我们看到科技赋能场景下的视频直播或者点播应用,比如克洛斯威智能钢琴已经实现直播教学的教学功能;专业级水下拍摄水机器人FIFISHP3实现1080P水上水下同步景象,接入水下考古、商业拍摄、潜水教学、海岛旅游、打捞救援等场景;苏宁智能魔镜为了让女性学习美丽,内置海量美妆视频,可以边看边学边化妆等生活场景。

    比如随着商业直播的普遍应用,我们所参加的每一场精心筹备的大型展览、产品发布会、渠道招募会等活动都花费了主办方或者企业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往往到亲自到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员是有限的,活动传播的效果也就没有最大化,CC视频云直播提供的大直播可以将活动现场的情况实时传送并分发到多个媒体平台,最大化的拓展了观众群,同时与观众的互动,提高活动宣传效果的同时也利于企业维护渠道、目标客户等,同时实现效益。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