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华为花瓣搜索引擎已于国内开放 三星/SK多名员工参加CES后罹患新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1-13/09:57
  • 2022年1月1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src=http___i-1.xitonghe.com_2020_5_28_f90af770-1399-44b7-adf0-bd05b01da561.jpg&refer=http___i-1.xitonghe

    三星、SK多名员工参加CES2022后确诊罹患新冠肺炎

    本网站内报道,韩国卫生当局周三表示,大约 70 名在上周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 (CES) 的韩国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业内人士和一家公司透露,这些确诊者中包括一些韩国大公司的高管和员工。大约 20 名三星电子员工、6 名 SK 集团员工在参加完 CES 后新冠检测呈阳性。

    SK 集团是芯片制造商 SK 海力士和能源公司 SK 创新的母公司。韩国 Chosun Ilbo 援引未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的话称,大多数确诊的三星管理人员已乘坐两架包机从内华达州飞回韩国,已于首尔时间周二晚些时候抵达,其余三星管理人员预计将于周三飞回韩国,他们将被转移到韩国的隔离设施内,大多数人没有症状或有轻微症状。

    据悉,“许多参加 CES 的韩国企业界人士…… 现在已确认感染新冠肺炎,”韩国卫生部高级官员孙英来 (Son Young-rae) 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迅速联系参加这场活动的人士,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但是我们督促那些已参加过 CES 的国内企业界人士和在韩人士尽快接受 PCR 检查。”三星拒绝证实这些感染病例的细节,只表示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护 (CES) 与会者的健康和福祉”,包括要求接种疫苗、强制戴口罩、遵守社交距离协议,并在一周时间内为所有员工提供检测。

    国务院:加大6G技术研发支持力度,加快布局卫星通信网络等

    搜狐网报道,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其中提到,加快建设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有序推进骨干网扩容,协同推进千兆光纤网络和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商用部署和规模应用,前瞻布局第六代移动通信(6G)网络技术储备,加大6G技术研发支持力度,积极参与推动6G国际标准化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空间信息基础设施演进升级,加快布局卫星通信网络等,推动卫星互联网建设。提高物联网在工业制造、农业生产、公共服务、应急管理等领域的覆盖水平,增强固移融合、宽窄结合的物联接入能力。

    抖音电商配送服务“音尊达”开启内测

    本网站内报道,抖音电商于近期测试了快递服务“音尊达”,是由抖音联合快递公司针对快递派送不电联(电话联系)、不上门、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而推出的解决方案。

    根据介绍,“音尊达”是抖音官方提供的一项快递服务,商家权益包括:送货上门,末端优先派送,末端投诉获赔,包裹优先转运,客户专属服务等,可降低物流原因品退率与提升用户复购。目前支持的快递公司有中通、圆通、韵达,其余快递在陆续接入中。

    从“音尊达”服务中显示“物流商承诺送货上门,用户主动要求代收或偏远地址除外”。此前消息称,抖音于近期推出“送货上门”的服务,商家在后台开通该功能后可以直接针对快递配送服务要求较高的消费者订单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使商家提高物流服务,降低消费者物流投诉率及品退率。收费均为 0.8 元 / 单,以第一条物流轨迹作为扣费节点;当快递公司未按照承诺服务履约且产生客诉时,由快递公司对商家进行赔付,5 元 / 单。

    中国电信发生大面积断网

    中国通信网报道,昨日,“电信断网”词条冲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在微博反映电信出现断网,波及全国多个城市。

    有消息称,约有47%的电信用户无法访问网络,受到影响的骨干网是CHINA163和VHINA169,问题表现为路由追踪无信息。

    对此,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客服回复称:由于网络设备故障,导致出疆互联网拥塞,经紧急处理,已于1月12日0:51恢复完毕。

    华为花瓣搜索引擎已经面向国内用户开放

    搜狐网报道,华为花瓣搜索引擎 Petal Search PC端已向国内用户开放。功能方面支持图片、新闻、视频、学术搜索。Petal Search此前已经在海外市场上线,该搜索引擎是向海外、移动优先,主要面向华为移动终端用户。

    魅蓝回归后的首款产品魅蓝10发布

    快科技报道,昨日,魅族旗下魅蓝品牌回归后的首款产品魅蓝10正式发布。

    该机采用6.52英寸水滴屏,搭载国产虎贲处理器,后置4800AI三摄,前置800万,内置了5000mAh电池,运行Flyme 9 lite系统。

    售价方面,魅蓝10 4+64G版售价699元、4+128G版售价799元,6+128G售价899元

    传美菜网再裁员40% 总部已迁址

    搜狐网报道,有疑似美菜网离职员工在社交平台表示,继上次50%比例裁员后,美菜北京总部再裁员40%。此外,原本在北京市王府井银泰商场的美菜网总部现已搬到北京站附近。另一位已离职的美菜网员工表示,美菜网一直在裁员,前段时间裁了一些业务总监和产品总监。

    值得一提的是,新浪网报道,一位认证为叮咚买菜员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叮咚买菜已经开启大裁员,采购50%,算法30%,运营30%,招聘10%-20%。其官方称,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均是正常运转状态,个别变动属小范围公司正常组织资源调整。

    美团公布指纹解锁共享单车专利

    本网站内报道,近日,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公开“车辆解锁方法、装置、共享车辆及存储介质”专利,公开号 CN113920618A。4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通过在共享车辆上设置指纹采集模组,使用户在使用共享车辆时,可以直接通过指纹信息来解锁共享车辆,不需要再通过终端扫码解锁,操作简单方便,节省了解锁时间,从而提高了车辆的解锁效率。如今指纹解锁大大地增加了解锁智能手机的便利性,但智能手机毕竟是一件私人物品,指纹数据一般都会保存在本地,而共享单车作为公共性服务,指纹数据理论上是要上传到服务器的,不知美团如何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绝地求生》免费后差评迅速暴增

    游戏门户3DMGame报道,《绝地求生》转为免费后,Steam在线人数翻了一倍,当前在线玩家66万,位居Steam十大热门游戏第二名,距离第一名《CS:GO》(78.3万)不是太多。根据SteamChart统计,在免费之前,《绝地求生》每日峰值大概在30万左右,而现在已经超过了66万,是2020年4月以来同时在线玩家最高的一次。

    与此同时,由于游戏转为免费,《绝地求生》今日在Steam上迎来了“差评轰炸”,有2641条差评,是平时差评数量(200左右)的13倍。

    宝马击败梅赛德斯成为豪华车型销量冠军

    新浪网报道,宝马击败长期以来的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自2015年以来首次夺得豪华车销量冠军。在全球汽车产量受制于半导体短缺之际,宝马更加应对有方。去年,宝马品牌汽车销量增长9%,达到创纪录的220万辆,超过梅赛德斯的约210万辆。去年下半年芯片短缺严重加剧之后,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品牌的产量萎缩了5%。

    百度前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加入传音控股

    搜狐网报道,百度前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已于近期正式加入出海手机厂商传音控股,担任移动互联(事业部)总裁,他的几位百度前下属也跟随入职。向海龙将负责管理传音软件产品的开发,并对传音的应用商店和旗下 APP 等移动互联服务进行商业化变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