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新规:新增网约车必须是纯电动车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6-07/16:08
  • 驱动中国 2018年6月7日消息 根据深圳市教委消息,2018年8月1日起,禁止非纯电动车辆新注册为网络预约出租车。这表明,进入8月份后,深圳新增网约车必须全部使用纯电动车辆。

    t0119e56af88defc0f4_副本

    据悉,今年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根据计划,在出租车电动化方面,要求2018年7月31日前,由深圳市交委修订《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禁止非纯电动车辆新注册为网络预约出租车。

    在城区物流电动化工程方面,将制定鼓励性政策,重点推动轻型柴油车电动化等项目。根据计划,5月1日起,新增营运类轻型货车全部为纯电动车;12月31日前,淘汰2万辆营运类轻型柴油车,推动1万辆非营运类轻型柴油货车置换为纯电动货车。

    t011e3c7b717425a877_副本

    与普通轻型货车相比,纯电动货车将享路权优先。7月1日起,允许轻型电动货车在除深南大道外的其他道路行驶,对车长6米及以下的中重型电动货车,参照普通轻型货车限行规定。

    实际上,网约车辆与一直存在不合规车辆和人员从事非法运营的问题。2017年,南京交通部门共查处1094辆非法网约车(滴滴平台1012辆、占比92.5%,美团平台74辆、占比6.8%),其中,105辆为外牌非法网约车(滴滴平台100辆、占比95.2%,美团平台5辆、占比4.8%)。

    可见此前因形形色色的车辆均可注册为网约车,导致网约车行业混乱不堪,且乘客乘坐网约车的风险系数也随之增加。深圳市通过对新增网约车进行统一化管理,要求全部为纯电动车辆,此举既有利于网约车行业得到良好管控,又有利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从而进一步践行“深圳蓝”计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