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外卖开局不利!登陆南京首日问题频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6-01/17:57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1日消息   滴滴外卖终于登陆南京,用户登陆滴滴出行APP,从顶部导航栏即可进入外卖页面点餐。对新注册用户,滴滴将发放50元大礼包,礼包有多张代金券组合而成,同时,平台还将联合全程各大商家开展各种开城优惠活动。

    1527842268204

    由于滴滴外卖在无锡登陆时,疯狂烧钱造成不正当竞争,南京多部门在滴滴外卖还未进入南京时,就约谈了滴滴外卖、美团、饿了么三家外卖平台,提出了“四必须”和“八不得”的要求,其中包括不得利用“高额补贴”等手段抢占市场份额等。

    而南京多部门的联合约谈,似乎已经预示着滴滴外卖登陆南京的不顺利。在滴滴外卖登陆南京首日,就有不少媒体报道,平台商户资质不全,证照造价等问题,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滴滴外卖存在众多根本找不到店铺地址的“幽灵商户”。

    W020180601594837238961

    从骑手提供的微信聊天截图可看出,该骑手接到滴滴外卖平台派单任务,用户在一家名为“妙味大碗面”商家下单了餐品,而骑手却无法找到此家商户的真实地址,情急之下只好在骑手微信群内发出询问求助,却没有任何一位骑手知晓店铺实际位置或搜索到店铺具体地址。

    需要指出的是,该骑手爆料的“幽灵餐厅”并非单独一起,日前已有媒体就滴滴外卖平台上多家商户涉嫌证照造假、一店多开等问题进行详细报道。报道称,塔可墨西哥餐厅(新城市广场店)、金陵汤包王等商家的证照与页面显示的名称、地址相差甚远,而小栗寻鸡排饭(河西万达店)更是盗用了一家名为鸟の魂商户的营业执照及经营许可证,后经记者实地走访更发现,河西万达并无这家餐饮商户,亦疑为“幽灵商户”。

    W020180601594841568317

    此外,有用户爆料,由于开城首日,单量比较大,滴滴外卖的运力明显跟不上,有好几单都取消了。爆料人举例称,有一单外卖就在两条马路外,步行十五分钟左右,但就这么点距离的路程,一个小时过去了骑手都没有来,最后只能取消这一单。

    1527842268731

    与此同时,平台商户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下单半小时之后,由于没有分配到骑手,系统直接取消了,”南京的郭先生称,“滴滴外卖来南京的第一天,我的首单就被取消了。”

    此外,有网友吐槽,滴滴外卖的入口不好找。

    订单量太大,运力不够,或许能从侧面印证滴滴外卖的火爆,但上线首日就存在着大量“幽灵商户”和“阴阳证照”等问题,无疑暴露出滴滴外卖对商家资质、证照的审核机制依然松懈,并未给予足够重视。早前滴滴外卖在无锡登陆时,就已经有餐饮商家无需提供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就可轻松入驻滴滴外卖的报道出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