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优信二手车申请在美上市,仍未走出亏损迷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5-30/17:30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30日消息    据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优信整个平台的GMV(成交额)达434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增长66.9%;成交量达634317辆,同比增67.9%。第三方数据公司艾瑞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以上述GMV和成交量计算,优信占整体二手车电商市场份额的41%,位居行业第一。

    mp34686233_1444325011401_2

    值得注意的是,优信二手车2017年净亏损为27.478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2016年的净亏损为13.929亿元人民币。在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优信的净亏损为8.394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08亿元人民币。

    可以看出目前优信二手车仍处亏损状态,目前同在二手车市场竞相厮杀的还有瓜子二手车、人人车。对于需要巨额营销费用拓宽客源的二手车市场来说,这三家公司以大量投放广告怒刷存在感。

    14486171354000059_600_0

    早在2015年,优信二手车就以1.8亿元获得《奔跑吧兄弟》第三季网络冠名权,随后又以3000万元的代价把2015年《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60秒的广告时间收入囊中,凭借每秒50万元的代价成为中国单价最贵的广告。此外,还聘请了11位娱乐明星为其代言,霸占各大楼宇、公交车站广告牌。

    t0168eab8eca932d25d

    不过,对于优信二手车来说如何快速找到盈利点才是长久发展之道。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曾表示,每个公司都会有上市的打算,但上市不是公司的终极目标,它是在不同阶段对资本需求的一个手段。据了解,优信本次上市募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交易服务能力、技术研发及适时开展合作、投资、并购等产业链整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