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泰联手百度安全百万赏金寻汽车智能网联漏洞

  • 来源: 互联网   2018-05-17/09:30
  •  

    5月11日,在2018首届DCCB(DEF CON CHINA Baidu)安全行业国际峰会,汽车信息安全问题已经成为诸多企业关注的主流问题。本次峰会将会围绕网络空间威胁态势感知、系统与内存安全、智能硬件与物联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极客社区运营等课题展开讨论。

    对于近期已经发现的汽车智能互联网存在的漏洞,其中包括了TSP平台、车机IVI系统、CAN-BUS车内总线等,这些漏洞有的可以远程控制汽车,甚至可以对人身造成伤害。而这一系列汽车安全事件的频发不禁让人唏嘘:汽车系统的安全之路在何方?

    2017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发布《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将智能汽车作为重点内容,提出了不同等级的智能驾驶系统,2020年和2025年的新车装配率要求;据国家发改委预测,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新车占比将达到50%,达到千万级,届时我国将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第一大国。在这一发展背景下,信息安全无疑是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车联网被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中,未来需要在智能车联网领域构建以人为核心的防御体系。将信息安全融入到未来智能汽车电子电器架构中,帮助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建立一套防御、分析和响应的安全体系,应对智能网联汽车网络攻击事件。

    而在此次DEF CON CHINA峰会上,博泰也联合百度发起100万的漏洞赏金活动,让博泰产品的安全性得到检验与提升。此外,博泰还将与百度安全团队形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寻求基于云端与本地软件的安全机制和解决方案的可能性。相信博泰的一系列动作也将提升整个行业对安全性的重视。

    (转自爱卡汽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