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要整改的不只顺风车而是整个平台:快车约到冒牌京D号段警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15/15:38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5日消息   行走在刀刃上的滴滴,却偏偏要剑走偏锋。在其顺风车司机杀害空姐一案未有结论,风波还未平息之际,快车也出了问题。

    UByS-hapkuvk9065654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5月12日凌晨,乘客周先生通过滴滴约了一辆快车,根据平台显示,来接他的是一辆白色本田飞度轿车,车牌号是以“京D”开头的,尾号是字母“X”,因为很少见到“D”开头的北京牌照,车辆到达时,周先生特地留意了车牌,结果发现来接自己的白色本田飞度轿车的车牌由“京D”变成了“冀D”,其他的号码不变。

    UC4J-hapkuvk9065919

    周先生发现车牌不对后,向司机询问此事,对方答复称是花钱办的,只要600元。而根据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的消息,目前北京“京D”号段车辆均为警车。

    这不禁让人质疑,滴滴在司机和车辆的审核上如此轻易吗?花钱办的假牌照都能通过审核,还有什么是不能通过的呢?

    日前发生的令人痛心的滴滴顺风车司机杀害空姐一案就是最好的例子,若滴滴平台的审核机制足够严格,又怎么会让一个有犯罪前科的人成为司机呢?而这种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在2016年5月就曾出现过滴滴顺风车司机劫杀女乘客的事件,报道称,潘某驾车搭载乘客钟某,见钟某系单身女子,又住在高档住宅小区,遂产生抢劫的念头。潘某路上借口手机掉落停车,进入后座捡拾手机,并胁迫钟某通过手机转账7000元。后因有一辆警车经过并停在前方百米处,钟某见状挣扎并喊救命,潘某将其杀害后抛尸逃离。

    此外,还有数起强奸、猥亵案,也多集中为顺风车车主。根据海淀法院网披露的信息显示,在案件梳理过程中,部分案件虽不属于滴滴司机对乘客作案,但在案证据显示平台对注册司机的核实确实存在疏漏之处,存在含有恶性犯罪、交通肇事罪前科的司机。

    LZp4-hapkuvk7120402

    以2017年的一起案件为例,宋某系滴滴专车注册司机,曾因犯盗窃罪、组织越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2010年2月1日刑满释放。2017年8月,其在火车站附近拉黑车(未通过滴滴接单)过程中以“我蹲了12年大狱,我弄死你,信不信”等语言威胁乘客,并强行发生性行为。

    显然,对于一个深植于日常消费、掌握海量数据和交易量的公司来说,滴滴平台存在的问题从创建之初就已经存在,但滴滴选择了无视,或者说它一心忙着扩张,忙着占领市场,忘了初心。事到如今,却已经不是悬赏100万和暂停顺风车业务就能解决的问题,滴滴出行必须拿出彻底整治的方案,才能挽回乘客对其丧失的信任。

    而整个网约车市场都应该引以为戒,加强平台审查机制,让乘客有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