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免押金功能正式上线!首批仅限6座二线城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04/14:54
  • 驱动中国 5月4日消息 如今,共享单车企业发展滞缓,现已有34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能够存活下来的企业已寥寥无几,且都在极力寻求“靠山”,找寻发展之道,而“押金难退”依然是消费者的“心头之患”。

    t01be2319a10bbd77a4

    不过,近期情况似乎有所好转。继ofo小黄车加入支付宝免押金计划后,2018年3月份,主要布局在二三四线城市的哈罗单车也宣布,全国用户芝麻分650及以上就可享受免押金骑行,使共享单车免押金现象成为大势所趋。最近,摩拜单车也在部分城市悄然上线了免押金功能,但首批仅限洛阳、中山、唐山、绵阳、湖州、盐城6座二线城市。

    免押骑行摩拜单车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摩拜单车APP,点击左上角,选择我的钱包,点击底部查看并申请退回押金。

    2、申请退款成功后,选择免押金包月骑,即可免押骑行摩拜单车。

    6C248F21F7E265EDD9F7FC49148D3B5287A352E5_size123_w600_h1864

    除了摩拜单车APP,微信用户还可以通过扫一扫功能、微信钱包服务、微信小程序三种途径,享受免押骑行。

    摩拜免押有两种服务方式:一是按次数计费,每周最多100次,费用为1元/半小时;二是包月免押,但需要购买19.9元的月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购买月卡只能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不能用余额抵扣,之前购买的月卡如有充值赠送部分,也将作废。

    而此次摩拜单车免押功能之所以能迅速上线,应多亏了美团对其强有力的支撑。2018年4月4日,美团与摩拜联合宣称,已签署美团全资收购摩拜的协议,此后摩拜将在美团的扶持下再次迸发活力。如今据摩拜收购的时间正好一月,便推出了免押功能,可见其动作之快。

    t017a298d8290762c3b

    不过在此之前,摩拜、ofo屡次被传出资金链危机、挪用押金的消息,导致押金难退。虽然两家企业均否认,但业内人士称,挪用押金已经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

    目前,共享单车领域面临大规模洗牌。其中小蓝单车、酷骑单车、小鸣单车已接连倒闭,而押金难以追回。针对此现象,蚂蚁金服的相关人士就曾表示,“解决押金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收押金。”由此来看,往后免押金将成为大势所趋。而摩拜此次上线免押金功能,就恰好印证了这一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