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反转!美团、滴滴欲握手言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侯艳艳   2018-04-02/17:22
  • 驱动中国 4月2日消息 近日,美团、滴滴之间战火不断升级。自3月21日起,美团打车登陆上海,并掀起一场补贴大战,也将二者之间矛盾进一步激化。4月1日,滴滴外卖在无锡正式上线,再次将双方矛盾推向高潮。

    t01dff6575d19093315

    此次,滴滴将首个上线地点选在无锡,原因就在于美团外卖在无锡所占市场份额颇高,此举能够对美团外卖市场形成直接冲击。据滴滴内部人士透露,滴滴外卖现已有超万名的骑手报名,其中,“70%以上来自美团”。而这些骑手们之所以选择“跳槽”,就在于滴滴福利好,薪资高,月薪保底可达一万元。  

    据悉,滴滴在4月1日至4月底会推出“招新活动”,其活动显示招聘主要分为两种: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忠诚骑手要求每周在线大于48小时,月底保薪一万;自由骑手可自由上线随时接单,订单收入翻倍。除此之外,新用户还可享受首单立减20元的优惠。可见,此前美团打车在上海拿下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此次滴滴在无锡也势必会夺回来。

    但就在双方矛盾达到顶峰之际,昨日又有传言称,美团与滴滴将会暂停竞争业务,转向合作。

    t01cbea63a0eb3f2003

    具体的合作方式为,双方都停止在对方的优势领域展开攻击,即美团停止打车业务,滴滴停止外卖,并将已开展的业务和人员并入对方,以此实现共赢,具体的合并消息预计在清明节前后宣布。

    此消息一出,美团和滴滴双方立即给出了“愚人节玩笑”这样的理由,但至于这是否只是一个玩笑,目前还尚未定论。不过据相关专家表示,如果从资本的角度去思考,双方合并的消息是符合市场逻辑的。毕竟此种戏码已在之前滴滴与Uber竞争的时候就已上演过一次,故事结局是以双方合作将两家并为一家告终,结束了当时的“烧钱大战”。

    至于此次滴滴和美团最终是否也会以合并的方式结束这场战争,目前还不得而知。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滴滴和美团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初衷并没有变,变的只是双方在各自业务上所占据的市场份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