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今晚上市!官方发布宣传视频网友纷纷合影留念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3-28/14:43
  • 今天上午,不少二次元爱好者在微博发文,提前庆祝“某站”今晚九点上市,定位显示在美国。

    到中午,B站官方终于宣布,将于今晚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B站官网也放出了一则英文版上市宣传视频,B站用户纷纷刷屏留念。

    TIM截图20180328143620

    据悉,B站在美国IPO融资4.83亿美元,股票交易代码为“BILI”价定为每股ADS 11.50美元。

    在展望未来之前,先看看B站当前情况。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B站平均月活跃用户为7180万人,同比增长49.4%,而活跃用户在B站移动APP上的日均留存时间达到76.3分钟。

    股权结构上,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持股21.5%,是第一大股东;创始人兼总裁徐逸持股13.1%;副董事长兼COO李旎持股3.7%。在主要机构投资者中,华人文化(CMC)持股12.8%,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正心谷创新资本(持股9.0%)、IDG-Accel(持股7.6%)、君联资本(持股5.9%)和腾讯公司(持股5.2%)。

    145928994

    然而,B站的上市之路才刚刚启程,就被不少人泼了冷水。

    首先,作为囊括视频、直播、游戏等多种业务的在线视频网站,B站的营收结构却单一得可怜,在过去的一年里,B站83.4%的收益都来自手游,而这其中71.8%都来自一款热门游戏。更重要的是,B站至今尚未实现盈利。

    其次,近段时间B站并不太平,先是魔兽老玩家控诉B站一位up主诱导其年幼女儿做出不良行为,随之引发舆论讨伐,最终惊动共青团中央,以涉事up主道歉并退出B站,B站建立一系列青少年保护制度做了结尾;紧接着广电总局一纸文件将B站支柱之一的鬼畜区推上风口,虽然目前鬼畜区尚且健在,但前景依然堪忧;

    最后,当前时机不成熟。业内人士预测,贸易战背景下,B站上市后很可能直接跌破发行价,网友不禁哀叹B站“生不逢时。”

    历经风雨之后,B站能否见到彩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