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日本版启动时间将推迟,银行成了挡路牌? 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19/16:12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9日消息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原定2018年春季在日本推出面向日本人的智能手机结算服务,启动时间将被推迟。据外媒消息透露,推迟启动的原因是暂未获得日本的银行协助。

    11c1ab01e7e4f8cee31390a863df5958.jpg

    如今,移动支付的便捷性不言而喻,因其强大的业务覆盖力让受益者沾沾自喜,但也让注重“信息保护”的合作方望而却步。

    据悉,阿里巴巴推出的智能手机结算服务“支付宝”日本版广受日本零售企业青睐,目前引进店铺已超过4万家,覆盖了衣食住行四大领域。移动支付在便利游客的同时也为商家带来了潜在商机,因此日本各大机场也成了支付宝的“阵地”。

    c5cdd1ed6ed460f3e599efe1530886fe.jpg

    相比于商家的热情姿态日本各家银行的反应却略显冰冷。阿里巴巴旗下的金融法人“蚂蚁金服”曾筹备通过日本的银行账户联动来提供让日本人易于利用的结算服务,但多家银行并未接受。

    此前,在东京举行的一场支付宝推介会上,蚂蚁金服的一位中国高管表示,支付宝将覆盖从金融到保险等日常生活全部服务。但这样压倒性的服务让不少参会人士觉得不安,日本的银行也会担忧日本消费者的交易信息等数据流向中国。

    30379caac3d3469f8c1910dd4a80d255.jpg

    显然各大银行的拒绝成为支付宝深耕日本市场的挡路牌,不过相对于已经接入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支付宝而言,出海逐鹿的野心远不止于此!不过面对如此谨慎小心的日本银行,支付宝会如何破局呢,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