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贴吧总经理胡玥被曝离职,“血友吧”事件后贴吧越来越难做?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3-12/18:02
  • 据网友爆料,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胡玥已于近日离职。从截图来看,胡玥离职时曾在朋友圈发文称,终于离开这个曾经嬉笑怒骂,引以为家的地方。

    8b6728fcc0d0f93899f08f214b592ccd.jpg

    而在去年5月,前百度副总裁、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才刚刚离职。

    业内消息显示,陆复斌的离开与2015年年底爆发的“血友吧”事件有关,当时担任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的陆复斌曾在事发后被通报批评、记大过,并且还被扣除了当年的全额奖金。百度官方则就“血友吧”事件发声,称“正在重审内部决策和审批流程,从源头肃清问题,全面整改。”

    这在当时曾引发很大轰动,自称全球最大中文社区的百度贴吧,在“血友吧”事件中暴露出了其内部管理问题,急于推进商业化运营的百度贴吧忽视了监管和审核流程,最终导致名声扫地。

    28e114208739461cb471bb5d29544621.jpg

    现在胡玥的离职似乎也有不少内部原因。有消息称,贴吧太难做了,在贴吧的所有问题中,最大的困扰在于,怎样借助贴吧这个产品做社交,百度内部并没有明晰的认知,同时又不愿意投入太多资源。

    在百度找来陆奇并宣布聚焦AI业务后,曾有传言称贴吧将会被百度“关、停、并、转”,但百度方面明确表示,百度贴吧是百度内容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百度feed流业务非常重要,不会舍弃。

    可惜的是,百度贴吧虽然一直在为百度搜索贡献流量,但它除了能够输出内容价值外,在最重要的社交属性探索上一直步履艰难。即使百度贴吧不断在尝试优化产品、升级产品,但效果始终不理想。

    b56529c1df78ea85816b23c5fcb2a592.jpg

    另有消息称,胡玥离职后,百度会员负责人彭梧有望成为接替人选,不过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百度方面证实。

    最后有一点值得注意,近段时间百度高管团队持续有人出走,坊间陆续传出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百度副总裁李叫兽、渡鸦创始人吕骋离职的消息,百度方面均已否认。近期被百度确认离职的高管有前百度副总裁邬学斌、前百度无线总经理岳国峰等。不知道这一次,百度会严词否认,还是公开确认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