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拿用户不当外人?百度贴吧为吧主定下高难度KPI考核制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3-10/17:11
  • 今天凌晨,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百度贴吧制定了新规,而这一规定主要面向各吧吧主,要求其在固定期限内将贴吧访问用户量、主题数、回复数以及签到数运营到一定数值,否则将会被撤换。

    对此,网友吐槽称,没有拿到百度的工资和五险一金,却身负百度KPI,并愤怒表示“不伺候了”。

    QQ截图20170310170702

    据悉,百度贴吧在3月8日发布了相关公告,表示将于3月13日正式启动《吧主考核&激励制度》。该制度中主要包含两个维度,分别是“吧维度”和“吧主维度”,而这两种维度就是吧主轮换上任的考核标准。

    在吧维度要求中,吧主需要在考核周期内,保证访问用户月日均增长2%,主题数月日均增长3%,回复数月日均增长5%,签到数月日均增长1%。吧主维度相对较容易实现,每个吧主在考核周期内吧务操作数量不低于10,每个吧主考核周期内发言数量不低于3。达不到以上要求的吧主将被下任。

    百度贴吧方面称,经过12月一个月的吧主考核&激励试点工作,以及根据试点结果对考核方式、维度进行了调整,制定了正式版方案,并会面向Top5000吧主,开启吧主考核&激励,具体考核周期为2周。如果吧主在第一个周期考核不通过会被警告,而连续两次不合格的话,就要面临被轮换的命运了。

    WQKC-fychhuq3622931

    当然,新规中不止有惩罚措施,也有相应的激励制度。百度贴吧方面表示,该考核方案中共有三项激励制度,首先是在每两期考核结束后,吧维度数据增长Top50的贴吧吧主将获得实物激励&吧活动物料支持;吧维度数据增长Top50~100的贴吧吧主将获得吧活动物料支持。其次,当期激励结果将在吧主专区吧中发帖公示。最后一项则是公布了本期激励物料池的具体价值——20万元。

    百度贴吧此举曝光后,网友们各持观点,对该事件进行了大讨论。支持者表示,该方案的出台能够有效减少吧主占着位置不作为的现象,为了贴吧活跃度,吧务团队就会想办法留住吧友、增加话题,一些吧主在制定吧规时也不能出现霸王条款了,对于吧友而言是好事。

    反对者则认为,没拿百度的钱,却还得守着其KPI,这事放哪儿都说不过去,况且将用户增长下摊给吧主本就不合理。你怎么看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