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乘东航海航可玩手机且有WiFi 华为内部反省任正非自罚10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18/13:28
  • ①飞机上可以玩手机了!东航海航还提供了WiFi

    昨日,东航、海航相继宣布,从1月18日起,旅客将可以在空中使用手机,但需要设置为“飞行模式”。以往我们在乘坐国内飞机航线时,往往会听到“请关闭手机、包括具有飞行模式的手机”等提示语,而现在,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多媒体播放器等小型PED设备。不过,出于客舱安全考虑,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另外,东航和海航还在部分航班上为旅客提供了WiFi服务,截至目前,东航能够提供空中WiFi服务的空中互联机队规模已经达到74架,覆盖全部国际远程航线以及166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旅客乘坐时会在舱门、机身、客舱内部看到WiFi标识。东航、海航已对手机先后解禁,其他航空公司还会远吗?

    636518093857345745

    ②摩拜APP扫码后余额清零?官方回应:短时故障,已修复

    天上的飞机越来越开放,地上的单车却总是出问题。今日早间,不少用户反映称,摩拜单车出现故障,扫码之后会出现一行代码,然后账户内的押金、余额、月卡就被全部清零了。从摩拜官微留言来看,广州、上海、南京、三亚、成都、济南等地都出现了类似情况。突然出现的大面积故障,让网友开始担心,摩拜是不是也要卷钱跑路了?好在没多久,摩拜官方就出面回应了,据其官微解释,因网络问题,摩拜APP部分功能和信息的显示出现短时故障,经紧急排查修复,摩拜单车服务已陆续恢复。故障修复起来很容易,但用户屡受惊吓的心情如何才能排解呢?

    t011a1f65b7c4718c85

     ③华为内部问责通报曝光!任正非因管理不善被罚百万

    与单车市场解决问题的方式不同,手机厂商们承认起错误来毫不含糊。近日,华为内部进行了自我批判和反省,在“烧不死的鸟是凤凰,在自我批判中成长”专题仪式上,任正非做了题为《从泥坑中爬起来的是圣人》的讲话。与此同时,一张“华为对经营管理不善领导人责任人的问责通报”在网上刷屏,可以看到,这份通报是华为在1月17日面向全体员工发布的。通报称,因经营质量事故和业务造假,对主要责任领导作出问责,其中任正非罚款100万,郭平罚款50万,徐直军罚款50万,胡厚崑罚款50万,李杰罚款50万。据华为内部人士透露,通报中提到的“业务造假”主要涉及的可能是海外一些代表处虚增订货经营数据造假,并且华为“已经将那时候造假的主要高级别领导降职降薪、冻结晋升”。所谓吾日三省吾身,华为的反省批判精神倒是始终未变。

    问责通报

     ④斗鱼公开处罚55开:罚款100万,暂停直播

    同样是处罚,斗鱼直播对55开就“宽容”多了。日前,斗鱼直播发布官方声明,宣布对平台主播White55开解说(真名卢本伟)的行为进行处罚,处罚内容包括在直播间和微博道歉、暂停55开直播间直播、追加100万罚款。另外,斗鱼直播还对当天值班审核人员予以了开除处理。显然,斗鱼直播在微博公开处理55开,针对的只是55开之前在直播中辱骂并诱导粉丝攻击他人事件,对于是否开挂依然是避而不谈,而暂停直播,也意味着55开以后会继续在斗鱼进行直播,至于罚款100万,则被网友质疑为像是左手倒右手的作秀。连主播开挂问题都不敢直面的斗鱼,要拿什么跟其他直播平台斗?

    6A71C83E59047E22734B1C5B6365396DEB79B0AA_size33_w640_h28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