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公司名称升级改变之后 苏宁又新增两大产业集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8-01-15/17:58
  • 新年,总要有点新气象。

    2018年1月15日,新年伊始,苏宁控股集团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携全体管理人员出席会议。有意思的是,在今天召开2018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之前,也就是昨天晚上,苏宁正式对外宣布,将“苏宁易购”品牌名称升级为公司名称,也就是说从今往后,苏宁线上线下所有业务都将以“苏宁易购”这个公司名来执行。

    2

    根据惯例来看,更换公司名称,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公司业务结构上的调整,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在今天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张近东制定出2020年向着交易规模四万亿、线下两万店和全渠道高于互联网转型期两倍增速的目标,并宣布,在原有六大产业基础上,提升物流和科技产业的战略地位,形成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这是苏宁为实现2020年目标对智慧零售生态圈的战略升级。

    众所周知,在2018年之前,苏宁一直聚焦六大产业,分别是苏宁云商、苏宁置业、苏宁金融、苏宁文创、苏宁投资、苏宁体育六大产业集团,而在品牌升级以及新增添科技、物流两大集团。至此,苏宁形成了新的八大产业集团,即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

    将物流和科技升级为集团产业板块独立发展,也是苏宁根据当下市场发展的趋势而作出的改变。张近东表示,苏宁物流集团“极速”发展要有前瞻性的规划,要在人员保障、基地储备、网点支撑、合作伙伴协同等方面提前储备,向着未来三年一千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五年成为最大消费品仓储服务商的目标来发展。

    同时,基于苏宁近三十年的零售经验以及信息化积淀,结合新时代“开放、共融”的发展思路,苏宁也谋划设立苏宁科技集团,进一步推动企业能力的社会化输出。

    对于形成的新的八大产业集团,张近东在会议上分别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目标:苏宁置业要成为苏宁线下最大的商业连锁商,成为苏宁最优秀的不动产持有与管理平台;苏宁金融集团要加强金融科技的驱动力,推动金融产品进入用户选择的第一序列;苏宁文创要将全产业技术、数据、用户全链路整合,成为苏宁最智能的营销平台;苏宁体育要抢占2018“体育大年”的话题制高点,放大体育集团的品牌效益,要让用户一提到体育,就想到苏宁,要持续强化技术保障的能力,既要提升解说团队的专业性,还要打造行业顶级的观看浏览体验,进一步丰富会员权益,打造与中国最大体育集团品牌形象和实力相对称的技术保障和创新能力。

    “所有体系都要保持极速状态。无论是整体的规模和利润,还是线下业态的开发、物流服务、获客速度、项目建设进度等各产业、各模块的发展,都要展现出超常规的速度。”张近东如是说。

    升级公司名称,新增两大产业集团,2018年刚开始,苏宁就大动作不断,2018年,可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