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8即将开幕百度英伟达轮番炫技 王思聪周鸿祎齐撒币重启直播大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09/13:54
  • ①CES开幕前夕,LG、松下、TCL等相继发新品

    在CES 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前夕,不少厂商已经耐不住性子,纷纷举办发布会抢占眼球。今天凌晨,拉斯维加斯的发布会达到了展前小高潮,先是LG推出了自家的深度学习技术——ThinQ AI,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智能产品;随后松下带来了一款Lumix GH5S相机,售价2500美元,松下为其配备了1020万像素Micro Four Thirds传感器,目的是提高低照度感光系数,以便与索尼A7S II展开竞争。紧接着,TCL也发布了多款新品,包括面向北美地区的5系、6系电视,以及Alto音频新品Roku智能Soundbar等。临近清晨,姗姗来迟的三星带来了146英寸模块化电视、商用白板和三款Notebook 9系列笔记本。一夜之间竟有如此之多的新品亮相,本届CES的火药味是越来越浓了。

    20180103040418414

    ②百度秀中国AI速度:宣布Apollo 2.0正式开放

    夜场发布会完结之后,百度登场了。今天一早,百度COO陆奇在拉斯维加斯百度world大会上做了开场演讲,并推出了百度旗下第二代自动驾驶平台Apollo 2.0,同时还分享了百度的最新AI战略,以及DuerOS 2.0平台的最新进展。其中值得关注的是,Apollo 2.0能够实现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这也就标志着,Apollo平台四大模块已经全部具备,它们分别是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和参考车辆平台。谈及对百度最好的理解,陆奇表示,它是中国的谷歌,借助在搜索领域的积累,百度在中国AI领域拥有领先地位,正如谷歌在美国,同时百度还在以“非常非常”快的速度在发展。在发布会最后,陆奇还宣布,百度阿波罗全球研究院正式成立。在悄然降临的AI时代,百度能否快人一步?

    1a9adab9f7ec490cb83e7dab33ba9dc620180109072729

     ③英伟达发布最新自动驾驶芯片 研发投入高达20亿美元

    当中国企业大秀肌肉时,美国公司也没有闲着。赶在CES前夕,芯片巨头英伟达召开了一场发布会,并在会上宣布,此前发布的车载自动驾驶芯片Drive Xavier已经开始向客户交付,这不仅是全球首个自主机器处理器,还是目前最大的SoC,其研发投入高达20亿美元。相比于2016年9月首次发布的Xavier芯片,此次交付的版本在制程工艺上进行了升级,从台积电的16nm FinFET升级到了12nm FFN。FFN 三个字母中,FF 即 FinFET,而 N 则代表 Nvidia,是台积电专门为英伟达优化过的制造工艺。采用这种工艺的好处在于,相同面积的芯片上能容纳和封装更多晶体管,从而提升计算性能。受益于此,Drive Xavier 所包含的晶体管数量从 70 亿增加到了 90 亿,计算性能也从20TOPS(万亿次运算每秒)提升至30TOPS,功耗则降低到了30W。据悉,这款处理器能够为未来所装配使用的汽车完成自动路线规划、视频处理等任务,并凭借其强大的运算性能同时进行多工任务运作。搭上AI东风的英伟达,会成为汽车厂商们追逐的对象吗?

    t017f8ac8bd4bd9b26f_meitu_1

    ④王思聪周鸿祎齐撒币!直播行业迎来新一轮烧钱大战

    CES已经足够吸睛,没想到王思聪更是标准戏精。昨天下午,王思聪在朋友圈将直播答题现状总结为:王思聪撒币,张一鸣撒币,周鸿祎撒币,奉佑生撒币。而周鸿祎则在评论区表示,自己是大撒币。随后,映客创始人奉佑生发布朋友圈回应称,本来以为是自己一个人撒,没想到大家都撒,不管别人撒不撒,反正自己准备了10个亿,会一直撒下去。看似自嘲的背后,其实已经燃起熊熊战火。如果你对直播有所关注,那么一定会发现近段时间直播圈出了新玩法,王思聪的《冲顶大会》、奉佑生旗下《芝士超人》、周鸿祎旗下《百万作战》以及张一鸣旗下《百万英雄》,都发起了在线答题冲击奖金的直播综艺,而他们给出的奖金从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有数据显示,仅在这三四天里,几大平台给出的奖金金额已经达到近千万元。2018年才刚刚开始,直播行业就迎来了新一轮的烧钱大战,这节奏未免太快。

    TIM截图2018010913463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