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单车被拜客出行接手,但押金难退依旧没有解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1-17/17:00
  • 驱动中国 11月17日消息,日前,有不少用户纷纷爆料小蓝单车押金退不了,疑似这家共享单车也没有熬过资本寒冬,走到尽头。今天,小蓝单车CEO李刚今日发表公开信宣布与拜客出行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由拜客出行全权代理小蓝单车营运。他说,小蓝单车不会就此下市,会与拜客出行一同增加调度。

    777

    从小蓝单车CEO李刚的公开信可以证实,小蓝单车独立运营是不现实的,因为小蓝单车从6月起陷入经营困境。李刚在公开信中写道,小蓝单车陷入经营困境之后,他跑遍了上百家基金,得到了无数关于产品和团队的称赞,但这一切都没有换来一笔资金,打没了他最后一分骄傲。

    据悉,小蓝单车已投放70 万辆,成为中国大陆共享单车产业综合排名第三的品牌。不过,随着竞争加剧,以及各地监管对单车运营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包括人力运营和建设电子围栏等,意味着线下运营单车的成本会越来越高,这或许是压垮小蓝单车的最后一根稻草。

    除了用户押金难以退出外,小蓝单车近期传出倒闭,拖欠员工薪资,位于北京的总部也人去楼空,仅剩部分技术人员以及上门讨债的供应商。

    不过,小蓝单车并没有走向灭亡,而是被拜客出行全权代理运营。根据资料显示,拜客单车的全称是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之前有传闻9月倒闭、但还没解决押金难问题的酷骑,也说由拜客单车接手运营。

    不过,拜客单车也称只负责运营,不负责小蓝单车退押金业务,这也就意味着用户想要退押金的想法在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无法实现。值得注意的是,客单车是拜客科技推出的第二款单车,而第一款单车熊猫单车也存在押金难退情况。熊猫单车是在去年12 月推出的,押金199 元,比拜客单车还贵100 元,只在成都绵阳投放,在今年5月份就出现了退押金难的问题。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小蓝单车的用户已经心凉了,一家发不起工资、用户押金难退的单车被另外一家面临同样困境的公司来运营,能有什么好结果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