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公布新进展 融创子公司向乐视提供17.9亿借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1-16/13:24
  • ①官方公布调查结果:多人被刑拘,妇联道歉

    近日,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有了新的处理结果。在“虐童”事件曝光后,上海警方对携程亲子园的三名工作人员依法予以刑事拘留,随后携程方面发布内部通报,称园方主要责任人郑某已被警方刑拘,而携程前人力资源副总裁施琦和现任人力资源副总裁冯卫华已停职接受调查。到了昨日,上海官方公布了对此事的调查结果,称在“携程亲子园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迅速进行认真公正的调查,依纪依法严肃追责,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伤害儿童事件的发生。同一天里,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也公布了调查情况,认定这是一起严重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社会影响极坏。上海市妇联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负有监督失察、管理不力的责任。市妇联负责人也表示,“携程亲子园事件”后果十分严重,教育十分深刻,市妇联向受害儿童、家长和社会诚挚道歉。原本美好的亲子园,为何会变成令人恐惧的“集中营”?

    20171110111904818

    ②小蓝单车总部人去楼空 拖欠供应款高达2亿

    携程亲子园仍在舆论中心,而小蓝单车的押金问题也在持续发酵。日前,有小蓝单车员工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小蓝单车宣布解散,员工工资将继续被拖欠到2018年2月10日。据内部员工透露,小蓝单车在昨天已经解散了大部分员工,只留下一小部分做产品技术的人员,转到别的公司,而小蓝单车的HR更是直接在朋友圈卖起了办公家具。之后有记者来到北京朝阳区的小蓝单车总部,发现小蓝单车公司内已经是人去楼空,仅剩下部分技术人员,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蓝单车还欠着100万元的物业费没有解决。另外,现场还有3家小蓝单车的供应商负责人在等待,据他们讲述,目前小蓝单车拖欠供应商款项高达2亿元,涉及70余家供应商,大部分供应商被拖欠款项在100万元左右,严重的被拖欠款项高达800万元。看样子,共享单车的冬天,比想象中来得要早一些啊。

    TIM截图20171116132130

    ③融创中国雪中送炭:向乐视提供17.9亿借款

    与坠冰窟的小蓝单车不同,乐视背后还有一座暖暖的大靠山。今日早间,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有条件同意向乐视致新提供借款人民币5亿元(即第一笔借款),用于乐视致新的一般运营资金;有条件同意向乐视网提供借款人民币12.9亿元(即第二笔借款),用于乐视网的一般运营资金;而作为“关键先生”的融创房地产则是有条件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担保。在向乐视网和乐视致新输血的同时,融创中国也对本次提供借款与贷款担保进行了说明,称公司继续看好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带来的大文化、大娱乐投资机会,将在不影响房地产的主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下,用少部分资源布局有潜力的行业。乐视这个巨坑,需要融创砸进多少钱才能填满?

    w2051_h1542_a7e98407bb6a45a192e10c62d5614971

    ④金店老板以旧手机炼金被刑拘  回收旧手机利润惊人

    近日,苏州警方查处了一间民房。据悉,该民房里藏有化工废水与危险化学品,而废水则散发出浓重的刺激气味,查验后发现含有剧毒。而该民房的租客,是一对经营金店的夫妇,但他们却不是通过正规渠道收售黄金,而是自己当起了“炼金师”,一边收购废弃手机,一边在房中炼金。有专业人士表示,每吨废手机中能提取出50克黄金,也就是说,一百部手机就能打造出一只分量不轻的金戒指。而我们平常在街头巷尾听到的消息是,一部废手机可以换一只不锈钢盆,如此看来,这显然是个暴利行业。但在忙于炼金的同时,有的人似乎忘记了法律的存在。目前,该民房内的废水已经被全部封存运走,涉事夫妇也因污染环境被刑事拘留。拿着无数人的生命去换钱,这样不划算的买卖为何总有人冒险去做?

    A16_A16_174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