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获滴滴出行2亿美元战略投资,双方将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25/13:15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5日消息 今日,二手车电商人人车官方向有关媒体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此次融资获得了滴滴出行2亿美元的战略投资,且这轮融资只有滴滴一家公司参与。滴滴将以合作者的身份与人人车缔结友好。

    19452437ebef4ee8cf44ac33b007144b

    拥有强大流量入口的滴滴和丰富汽车资源的人人,两者此次的联姻可谓“天作之合”。 滴滴给予的价值,不仅是钱。正如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所说,“滴滴出行的加入,将直接带给人人车4亿多出行用户和超过1700万司机的流量,对于汽车交易平台来说,这是国内规模最大也是最精准的目标受众。”不得而知,流量入口才是人人车选择合作滴滴的关键因素。

    而滴滴的快车业务发展也有三年之余,也就意味着众多司机进入了换车期。于是人人车就成为换车的首选平台。李健也表示,“二手车的供给也能加入到这个生态里去,进一步丰富车源选择,而且以相对更低成本的方式给司机提供选择,也能帮助把运力成本下降。运力成本下降的时候,司机收入自然就上升了。”

    同时滴滴方面也认为,人人车用首创的C2C交易模式,在复杂的汽车市场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值得信赖的服务。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滴滴将大力支持人人车自主发展,不断强化其在汽车交易领域的领先地位,共同推进汽车产业向前突破。

    双方也将于不久后推出线上APP。人人车将接入滴滴的App端。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双方是在为节约汽车资源做贡献,人人车将汽车最大限度优化整合再利用滴滴共享出行。相反的,滴滴上也聚集了大量车主,滴滴希望车主能把车卖掉,别自己开车,共享出行,这样一来,人人车就获得大量的二手车车源,实现汽车资源节约的完美无缝对接,同时满足广大滴滴车主换车的需求。

    t010a0207d347308333

    除了资金支持外,人人车和滴滴还表示,在产品、技术、运营、业务规划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在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改善方面充分发挥出行平台和交易平台的协同效应,助力人人车迅速提升二手车交易规模,提升运营效率,加速汽车金融和售后服务布局。

    滴滴对人人车本轮的战略投资,使人人车在二手车市场未来竞争中获得了巨大的资源优势”,而优信和瓜子二手车在今年也相继完成5亿美元和4亿美元融资。那么随之迎来的将是二手车市场格局的拉锯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