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288家店仿冒 六获红点大奖的原创品牌店在淘宝开不下去了

  • 来源: 互联网   2017-09-13/12:33
  • 获红点大奖,曾经红极一时的NUDE衣帽架因百家店铺仿冒并遭到流量攻击,导致20万的流量只有两个订单,多次向淘宝反映却无果,面临倒闭。六获红点大奖的原创品牌店在淘宝开不下去了!

    原创设计师近期以一篇《原创已死》的文章获得了几百万的阅读,控诉了国内原创设计在淘宝平台面临的恶劣环境。文中一家居品牌设计师沈文蛟阐述了其原创衣帽架NUDE在淘宝上遭到大规模山寨和报复性流量攻击导致团队解散濒临倒闭的事实,并对淘宝平台打假失察表达了愤怒。

    一般工作室官方微博更是疾呼:山寨凶猛,平台失察!

    六获红点大奖的原创品牌店在淘宝开不下去了!

    一群将自己的青春和梦想托付给原创的中国设计师、一家四年拿下6尊德国红点奖、创造了“网红”NUDE衣帽架的创意热店,正在无奈地面对即将倒闭的残酷事实。这其中固然存在大环境的影响,但是如果有人恶意排挤,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六获红点大奖的原创品牌店在淘宝开不下去了!

    淘宝“流量霸凌”,原创设计遭打击

    在文章中,设计师沈文蛟将矛头直指其唯一销售渠道淘宝,称其产品在淘宝上遭遇了史上罕见的“报复性流量攻击”,即短时间内被恶意刷量导致流量爆发式增长,从而拉低转化率,导致权重下降,最终不能被用户搜索到。

    从4月起开始,其淘宝店铺流量呈现几何级式的增长,从最初的6000一路飙升至8月底的20多万,但是销量不升反降,二十多万流量却只有2笔订单。

    有电商从业者称,刷单挤压同行的现象在淘宝很常见。流量并不是越多越好。整体来说,20万UV水平较高,正常店铺的转化率一般至少有3%,所以一天成交2单实在太低。

    六获红点大奖的原创品牌店在淘宝开不下去了!

    文章称,引用淘宝数据搜索部门的话:“这些流量就像慢性毒药,它不会一下子怎样,但是它会慢慢拉低你们的转化,导致你们的权重下降,最终用户会搜索不到你们。”故有网友评论称“这是电商界的霸凌事件”。

    所以结果就是NUDE衣帽架从4月的上百件订单一路滑到8月份的0个订单。

    事实上,让NUDE衣帽架遭遇销量冰点的并不止于此。大量仿冒山寨品在淘宝出现,以及淘宝对此置之不理,反馈不及时的做法,直接挤压了NUDE衣帽架的生存空间。

    在2014年NUDE衣帽架诞生那天起,在淘宝就产生了288家山寨店铺。即便现在,搜索“NUDE衣帽架”,还是会有几十家盗版在线,而且全面覆盖淘宝、某鱼等电商平台。

    六获红点大奖的原创品牌店在淘宝开不下去了!

    淘宝无作为,实力打脸

    电商平台的假店假货无疑会让消费者和正牌商家群起而愤之,早在2014年,淘宝官微就曾振振有词的表明自己的打假决心。

    六获红点大奖的原创品牌店在淘宝开不下去了!

    但是在打假上的实际做法却实实在在让所有原创者伤心。

    在遭遇流量攻击后,设计师曾将所有证据以邮件形式呈报给淘宝负责人及平台治理部门,寄望于平台监管能抵制流量攻击,尊重原创。

    但是淘宝的回复却是一再推诿:

    六获红点大奖的原创品牌店在淘宝开不下去了!

    一周后

    六获红点大奖的原创品牌店在淘宝开不下去了!

    一周后

    六获红点大奖的原创品牌店在淘宝开不下去了!

    淘宝如此怠慢的做法,怕是会成为压死原创设计的最后一根稻草。山寨假货肆意生长和淘宝平台的失察中,一个斩获多项国际大奖的原创品牌被仿冒假货打败,沦落到清仓贱卖的地步。

    原创之路不易,把脑海中的一个个小想法慢慢变成现实,并走向世界,谁也不知道他们经历了多少困难,但是我们唯一看到的结果是,这个极具价值的创意热点在淘宝的消极对待下,正在走向死亡。

    所幸还有很多粉丝愿意支持原创,因为网络舆论的压力,淘宝可能采取了措施,目前NUDE工厂已恢复生产。但不是所有商家都如此幸运,从@鸟人与鱼原创已死的微博4万多转发评论中,有不少淘宝卖家称遇到类似的事情,他们没能力做到为自己维权,无奈之下只能妥协,有的甚至已被排挤出市场。不禁联想,这些商家倒闭,淘宝算不算是“帮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