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品牌向淘宝投诉山寨无门,不予受理反遭流量攻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9-08/16:38
  • 驱动中国 9月8日消息 近年来电商平台的兴起给消费者商家以及平台带来了丰厚利润。但同时电商平台乱象随之野蛮生长。9月6日11点31分,一个微博名为“一般工作室”的博主发文控诉淘宝报复性流量攻击以及平台打假失察表达其愤怒。

    图片2

    截止今日,该文阅读量已达百万。这是一家原创衣帽间品牌创业者的控诉,该创业者是一名叫沈文蛟的设计师,是一般工作室创始人,前奥美广告创意总监。奥美是全球最大的广告集团,广告行业的黄埔军校。

    图片1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人悲愤的原因致使沈文蛟发出“原创已死”的醒目标题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整件事的脉络。

    原创衣帽品牌NUDE的“辉煌奖章”

    首先要明确的是这个原创品牌,它是创始人沈文蛟自主研制设计的原创衣帽品牌NUDE,主要销售衣帽架、置物架、凳子、桌子、椅子、灯等家具。一家四年拿下6尊德国红点奖的创意热店,被红点博物馆永久收藏,登录过意大利米兰家具展,获得中国红棉至尊奖、淘宝最佳工艺美学奖、台湾金点奖,同时获得国家专利局颁发的专利和专利评估报告等。

    图片3

    被红点博物馆永久收藏

    图片4

    意大利米兰家具展

    图片5

    中国红棉至尊奖、淘宝最佳工艺美学奖、台湾金点奖

    图片6

    国家专利局颁发的专利和专利评估报告

    除此外,NUDE还是电视剧、平面广告的首选配角。

    图片7

    某著名设计师的家

    图片8

    享誉盛名的原创销量从几何增长到零销售

    一般工作室方面表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淘宝店铺流量呈现几何式增长,从最初的6000一路飙升至8月底的20多万。但是销量反而下滑,从4月日销上百件降到8月份的0。

    图片9

    如沈文蛟推文所说,20多万的流量,订单才2笔,这些数字简直就是笑话!他说起初看到暴涨的销量以为是淘宝扶持原创的举动,后来才知道这是“报复性流量攻击。”淘宝山寨店铺肆意横生,曾出现288家之多的仿冒店铺。

    如今搜索 “ NUDE衣帽架 ”,还是会有几十家盗版在线。

    图片10

    沈文蛟曾借助法律手段,但电商平台的山寨假货是“野火烧不尽”,最终他还是选择回归平静的创作。

    生路被断”,向淘宝投诉却遭无限期拖延

    最终的零销量,迫使原创品牌工厂停产工人停工,于是沈文蛟向淘宝方面发邮件以求整顿,但得来的是淘宝人员的一推再推。

    图片11

    曾经的爆款销售降至冰点,沈文蛟推文里亲述,因为店铺数据的非正常化,惨淡的销售业绩和工人的工资,他认输了,做出清仓筹款遣散团队的决定,希望淘宝的流量攻击可以停止,否则NUDE将永久性的退出中国市场。

    最后发出感慨:“今日中国,山寨凶猛,平台失察,我们唯有发出更大的声音才能为千千万万个原创路上的兄弟换来更多尊重,争取更大生存空间,留下更多火苗。”

    图片12

    就这样,在山寨假货肆意生长和淘宝平台的失察中,“原创已死”一个斩获多项国际大奖的原创品牌被仿冒假货打败,沦落到清仓贱卖的份上。

    图片13

    淘宝无作为,实为打脸

    电商平台的假店假货无疑会让消费者和正牌商家群起而愤之,早在2014年,淘宝官微就振振有词的证明了自己的打假决心。

    图片14

    此次事件反响巨大,作为电商平台,淘宝在接到原创商家投诉反馈后竟毫无作为实为打脸,关于打假不是空喊口号,如果不予以严待,那么终将会退出电商舞台。

    事件在网民鼎沸声中持续发酵,截至目前,淘宝方面未作出任何回应,在这里我们会持续关注此事件进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