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骑行再敲警钟:13岁小孩骑ofo小黄车摔倒身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6-20/15:11
  • 驱动中国 6月20日消息,众所周知,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深受用户欢迎,但这部分用户中并不包括“12周岁以下”的儿童,ofo、摩拜等单车上都在车身显著位置上表明,严禁12周岁以下儿童骑行。

    不过,共享单车这一禁令,并没有太大的约束性,于是我们经常看到小区里孩子骑着单车玩耍,而且这样的情况很常见。但儿童骑单车时对于安全防范意识显然是有限的,应急处理能力更是很低。就在刚才不久,一段“13岁男孩因为骑小黄车而摔倒身亡”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

    213

    根据视频了解,河南郑州4个小孩骑ofo小黄车练漂移,其中一13岁男孩摔倒身亡,亲人围在尸体旁痛哭。知情人称小孩把小黄车破解打开,在下坡路练漂移造成悲剧。目前,事故在进一步处理中。

    这样的悲剧,显然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小小年纪早早结束生命,令人扼腕叹息,这对于他的父母来说更是一辈子的伤痛。从这件事来看,是多方面责任缺失的结果。

    首先,是当时人的不自律不自爱,私自打开小黄车不说,还在公众场所里练飘逸,做一些危险的动作,最终导致了事故的直接发生;其次,对于ofo小黄车企业来说,智能锁存在着非常大的漏洞,规范管理有待进一步提升;最后,就是家长的教育,我们知道一个新型产业的诞生,是有利有弊,作为还没有一定人生观价值观的未成年孩子,父母要给孩子多讲共享单车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以及自我安全保护措施。但很多时候,笔者反而看到的是一些父母帮助自己的小孩开一辆单车,让他们玩,挺让人无语的。

    希望这件事情能够给所有骑单车的用户一个警示,也希望有小孩的父母多正确教育、引导孩子使用共享单车,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