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字典》意外推官方APP,李瑞英语音服务需要40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12/11:24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2日消息   《新华字典》是迄今为止最有影响力和最具权威的一部小型汉语字典,并且累计发行量超过6亿,是世界出版史上最高发行量的字典,在2016年时还获得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字典”和“最畅销的书”两项吉尼斯纪录。

    4ee36f05ly1fghhlsvrk4j20ci0m840e

    好在新华字典没有仗着底蕴深厚而闭门造车,在互联网+趋势的影响下,《新华字典》也推出了自己的APP。据了解,6月11日起,《新华字典》APP正式登陆苹果应用市场,这款APP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正版《新华字典》APP,由商务印书馆官方出版,中国社科院语言所修订。

    4ee36f05ly1fghhlsv8mjj20ci0ln768

    除此之外,APP中还对每一个汉字提供了原声播读,而这个声音你一定很熟悉,它来自于央视《新闻联播》原播音员李瑞英的声音。不过目前只出现iOS版本让很多网友错失了体验的机会,并且使用苹果iOS版本目前每天也只能免费听两次,如果用户有需求可以花费40元人民币购买所需的语音服务。

    4ee36f05ly1fghhlsvnuaj20ci0ljmz7

    或许是《新华字典》多年来的孤傲品行,它如此与众不同的收费方式不知有多少用户买单,不过其APP显然要比纸质版功能灵活很多,除了汉字播读、纸书电子化查阅、离线包下载支持外,还有笔顺动画与跟写功能,对小朋友在学习之初的汉字规范起到一定作用,同时网友们也可以直接点击朗读按键,和全国网友一起比拼谁的读音更为标准。

    总体来说,《新华字典》所作出的改变值得称赞,只是收费制度或许会影响其推广,毕竟汉语作为我们的母语,应该降低门槛让它的普及更为迅速,同时帮广大网友问问,安卓版本什么时候出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