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直播遭200多位主播讨薪,管理混乱生存堪忧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5-09 18:05:3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5月9日消息,直播平台经过2016年的大热期,2017年逐渐步入理性,不再一味的通过价格战来获得更大的客流量,不过仍旧有部分平台一意孤行,超负荷运营。根据网络爆料,梦想直播平台拖欠12个家族(公会/经纪公司)共计484730元工资,涉及215名主播。

    2

    这件事在直播行业造成了极大的轰动,尽管主播对平台创造的价值或许还不如平台付的工资多,但毕竟是血汗钱。如果按照梦想直播平台所言,是运营人员超额私自签约主播,超过了公司限制人数,公司不知情没有办法支付,那么是不是可以说平台的内部管理出现了致命缺陷。

    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梦想直播资金短缺,实力帅锅,内部早已暗波汹涌,平台盈利能力堪忧。最终导致拖欠工资,甚至是耍无赖的行径。

    不过目前这起事件的关键人物,也就是运营人员由于个人原因已经离职,其表示,这个项目正在走流程,这个月应该是可以结清的。

    1

    根据某主播经济公司创始人透露:自己的200多名主播为梦想带来的实际收入最多10万元,可是平台要给50万元补贴,因此眼看补贴太多,就故意找借口不给了;另外自己的一名主播22天仅收入500多元,但是在国内其他排名靠前的平台一周不到收入就可以达到3000元,因此其严重怀疑梦想的收入能力。

    与此同时,有主播公司怀疑梦想平台的数据也有参假嫌疑,根据官方一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用户数量已达300万,日活跃用户50万,拥有10万多高颜值主播,市场份额大幅度飙升。数据与效益严重失衡,对于平台这样的说法大多数人不敢苟同,认为水分太大。

    梦想直播如今所处的境地非常的尴尬,尽管无法做到收支平衡,烧钱维持不了多久,市场留给小直播平台的机会越来越少,在笔者看来未来存活下来的将是以资本和技术双驱动的平台。

    不过,直播行业的用户忠诚度较低,会随着优质主播的迁移而迁移,而主播的稳定性又会跟着资本屁股后面走。但是直播所衍生出来的直播+教育/电商/金融的这种模式为行业创造的价值是不可磨灭的,因此这个行业未来会如何发展还需进一步观察!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