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玩狠的了?新操作系统界面曝光 取代安卓剑指iOS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5-09/09:51
  • 众所周知,虽然iOS系统凭借着安全无卡顿的极致体验,在业界中享有盛名,但谷歌的Android系统才是真正的全民系统,其知名度与iOS系统不相上下,而在市场份额的占有率上更是远远超越iOS,成为目前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当之无愧的霸主。

    76

    当然,Android的成功并没有让谷歌停滞不前,超越iOS稳居全球第一对于谷歌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本身Android系统还有很多问题,这些系统问题用户都是非常清楚的,比如系统升级慢、流畅度差等,所以谷歌很早就谋划了能够取而代之的系统。

    11

    之前,媒体曾经报道过谷歌正在研发的新一代操作系统Fuchsia是致力于运行在不同形态的设备上的,类似于Windows10的理念。和安卓与Chrome OS不一样的是,Fuchsia并不是基于Linux内核,而是基于一个谷歌自主研发的新内核,名为Magenta。

    13

    12

    而刚刚不久,这款系统的最新UI图曝光,根据曝光图来看,Fuchsia系统UI设计看起来相当简约(运用大量的卡片式UI和Material Design),其代号为Armadillo。出于解决Android一直难以克服的问题,这款系统要在体验上高于Android,并主要解决后者的两大顽疾,第一个是相对封闭的环境,一有更新可以更好的推进,而不是现在这种要看第三方硬件厂商的脸色,第二个就是让用户体验更流畅,更简约。

    16

    14

    我们知道,Android系统能够成功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开源,而根据新一代操作系统Fuchsia的设计理念来看,谷歌有意使Fuchsia系统封闭起来,这俨然是第二个iOS的节奏啊,不知道苹果有没有一点紧张的感觉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