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迎来第二春,刘强东都做了些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5-03/16:00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3日消息,不得不说京东是一个传奇,在刘强东的艰难打磨下成为了仅次于BAT的互联网巨头,在2014年这个节点上经历了巅峰与低谷,市值犹如过山车般跌跌撞撞,在随后的一年时间股价蒸发掉了一半,逼近破发。

    22

    在此后的十个月里,京东引入多方资源,股价开始强劲反弹,从谷底反弹了将近80%,今年以来的四个月就上涨了38%,不得不说刘强东是幸运的,并且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核心业务上与阿里天猫一较长短。

    距离上市不到两年,在上月27日,京东股价再次站在了500亿美元的关头,在这中间是九死一生,除了来自刘强东本人的决策之外,最为关键的是先后引入了沃尔玛以及腾讯,两者分别是京东第三大股东和第一大股东,两家公司能够带给京东各自的优势。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京东已经表现出了强劲的规模盈利能力,恢复了投资人对京东股价的信心,在物流、金融以及电商三大领域为京东带来了更多可能,尽管就盈利问题仍旧颇有争议,但是其口碑以及品牌影响力已然成了气候。

    23

    当然,京东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依旧明显,除了来自阿里、苏宁等在电商领域的对手,还必须确保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执行力和生产率,这方面主要来自菜鸟物流以及顺丰的竞争,如果不能利用新的技术来实现差异化打法,目前的庞大物流体系将有可能成为鸡肋的存在。

    但是不得不说,京东在智慧物流上的布局极具战略性,如若未来能够结合无人机运输技术,并且私有化,将大大的提高整体竞争力。

    京东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京东自营,大大的减少了假货问题,提升了消费者体验,随后自建物流,当日达、次日达深得人心,一下子掐准了中国电子商务的七寸,相比淘宝的社会化物流更具前瞻性,当然风险也更大,可以说是刘强东的控制力与前瞻眼光带领京东走到了今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