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傲娇:被IACC拒绝后、成立全球大数据打假联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1-16/17:27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6日消息   电商平台给了假货新的成长空间,而网络监管却异常困难。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商企业,阿里在治理假货问题上采取过多种措施,但仍然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今日阿里出重磅大招,阿里宣布,其发起倡议的全球首个“大数据打假联盟”在杭州成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70116102431121.jpg

    阿里巴巴首席治理官郑俊芳表示,传统的线下打假方式难以根除假货源头,只有团结才有胜利的希望。这次大数据打假联盟首批加盟的成员均是知名品牌,包括LV、施华洛世奇、赫基集团、地素、资生堂、华为、苏泊尔、九阳、索尼、三星、佳能等20多个品牌,并且会员采取的是定向邀请制,足见阿里这次打假的决心。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3CAA78D4C48DB20A9745AB4AD9FCD84.jpg

    当然,这些入盟的打假成员并不是作为壮大阿里门面而来,阿里会与联盟成员共享大数据和技术能力,穷尽一切手段,掘地三尺根除线下假货源头。并且,阿里还会定期公布打假信息,震慑售假的企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60515091035898.jpg

    但阿里这一次大数据打假联盟的成立也被认为是“雪耻”,当初阿里被剔除国际反假联盟,暂停会员资格,使阿里的打假行动在国际组织的眼里成为笑话,打假的热情还阻碍重重,与其在这样的国际组织中碰壁,拥有这庞大电商帝国的阿里还不如自己听命于自己,做一次全球打假的号召者和组织者。

    现在看来,虽然阿里的打假曾经遭遇过古驰等品牌的抵制,但是这一次阿里的大数据打假联盟仍然有LV、施华洛世奇等国际大牌的加入,可见,这些国际品牌也深受假货之苦,渴望这样的打假团队已久。只是假货根深蒂固,恐怕这将是一场一直要延续下去的持久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