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质疑干预美国大选,小扎这锅背的有点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14/10:48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4日消息     Facebook在11号闹出的乌龙,想必很多人还没有忘记,大约200万用户“被死亡”,就连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也未能幸免。

    140091558

    不可思议的是,小扎的个人页面上还出现了悼文:“希望通过大家分享对马克·扎克伯格过往人生的回忆与赞赏,使关爱他的人得到慰藉。”不少网友信以为真,纷纷留言哀悼,比如“可怜的马克”、“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一个好人身上。”

    随后,越来越多的用户“被死亡”,甚至连悼文都一模一样。当然,这只是一个软件漏洞导致的问题,在修复问题后,Facebook发表声明,承认犯下了可怕的错误。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Facebook正被质疑影响了美国总统大选,不论是特朗普胜选前还是胜选后,Facebook都被指责促进了虚假或误导性新闻以及其他内容的传播。

    1912554_hnrbtp2_1458399134968_s

    对此,扎克伯格昨日再次发表声明,强调Facebook超过99%的信息是真真实的,改变大选结果不可能,这种说法太疯狂。但不可否认的是,Facebook作为全球最大社交网站,每月活跃账户大约17亿个,此前经常因为不时放任假新闻和虚假信息传播、扩散而受到批评。

    此次美国总统大选,扎克伯格和其团队再次被炮轰“在过滤大选的假新闻和阴谋论”等信息上力度不够,放任大量假新闻在平台上传播,进而影响美国大选。数百万Facebook用户读到了虚假新闻,其中一条声称教皇方济各也支持特朗普,另一条则说福克斯新闻网女主播梅根·凯利(Megyn Kelly)已被解雇,凯利曾对特朗普提出过尖锐问题

    这一系列的问题让Facebook成为众矢之的。美国《商业内幕》报道说,美国一半的人在指责Facebook,称其将最不靠谱的总统候选人送进了白宫,甚至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都指责Facebook是“胡言乱语的阴云”。

    facebook1

    实际上,对于大量用户内容的控制一直是社交媒体的最大挑战,尤其是那种观察人士在Facebook上最为关注的政治性内容。Facebook在去年一月还推出了允许用户对恶作剧和虚假新闻进行标记,此次扎克伯格也表示将继续改进内容算法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13日表示,使用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帮助他赢得了美国总统选举。美国《商业内幕》也报道说,脸谱一些员工此前由于憎恨特朗普的演讲而一度想阻止其在脸谱发布消息。

    所以,扎克伯格这个锅背的实在是有些冤,但也提醒了Facebook在内容管理上应该更加积极主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