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最终裁员超万人!扎克伯格道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10/10:46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10日消息  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大规模裁员人数最终确认超11000万人,占其员工总数13%。

    当地时间11月9日,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一封公开信中宣布了这一计划。扎克伯格称还将实施其他消减成本的措施,以使公司变得“更精简、更高效”,具体措施包括削减可自由支配支出,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酌情削减开支,以及将招聘冻结期延长至第一季度。

    微信截图_20221110104402

    对于此次裁员,扎克伯格在公开信中表示:“我错了,我要为此负责。”同时,每名被解雇的员工都将获得16周的基本工资,并且每工作一年就会额外获得两周的工资,除此之外还有六个月的医保费用。

    至于被裁人员的组成,Meta暂时没有提供更多信息。但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接近Meta的人士表示,部分VP(Vice President ,副总裁)在数周前已经有了一些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裁员是Meta(原名Facebook)18年历史上的首次大规模裁员,并且在大规模裁员之前,Meta就一直释放出削减成本的信号,比如缩减办公室和取消一些员工福利等,这也引发人们对于Meta经营状况的担忧。自2022年初以来,Meta股价已下跌3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