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到家”,亚马逊允许快递员自己开你家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29/15:57
  • b11_副本

    不少爱网购的人都遇到过类似情况,在网上购物之后,人还没回快递先到了,或者仅仅是没时间回家取快递。这时候或许在想,如果家里有个机器人就好了,分分钟就可以签收。不过,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亚马逊确实想了一个办法,当然,送你一个机器人是不可能了,亚马逊正在计划一项“送货到家”服务。

    目前,亚马逊正在和两家智能门锁公司August Home以及Garageio合作,希望在人不在家的情况,快递人员仍然能把快递送到家中。目前,这项技术正在西雅图进行测试。

    简单来说,这项服务就是通过August的智能门锁或者Garageio的智能车库门,让快递小哥能够一次性的进入你家门,配送快递。而这只需要你在亚马逊网站上购物时,选择“送货到家”选项即可。

    这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如果快递人员可以随意出入自己的家或者车库,很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为了让用户能够接受这一服务,两家公司为此也采取了一些措施。

    虽然快递人员可以通过手机或者在Augus的密码盘上输入随机生成的PIN码打开房门,但这些只是一次性的,不能够重复使用。同时,你可以在手机上同步了解快递员的送货情况。

    此外,Augus智能门锁系统会通过安全摄像头和智能门铃来记录进出家门的影响信息。很多家庭的车库和房屋是分开的,因此Garageio只允许快递人员进入到车库门中,无法进入其他的房屋。

    这两家公司的硬件产品均支持亚马逊的智能语音助手Alexa,通过亚马逊的智能音箱Echo,你可以控制门锁打开的时间。采用该项服务,对快递公司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不需要再为保护包裹再用额外的包装,成本也会有所降低。

    但要让用户交出自己家门的钥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推广这项服务之前,还需要做很多的安全工作和用户教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