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互联网大佬都爱上360 OS测脸龄功能的原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22/15:30
  • 今年12月份在乌镇举办的互联网大会,可谓是群星云集,不仅有我们亲爱的习大大,还有很多互联网大佬们出席,像大家熟知的“BAT”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以及360的周鸿祎等。这其中,与其他的大佬的神秘感相比,周鸿祎比较接地气,会议期间还是和往常参加活动一样,在微博上晒起了和各界大佬的晒脸龄的自拍合影。

    看的出来、不管是苹果CEO库克,还是乌镇互联网大会上的各界大佬们,都对360奇酷手机的测脸龄功能挺感兴趣,纷纷玩的起劲。这也是周鸿祎在各大场合逢人必玩的一个游戏。

    其实这个测脸龄是老周自家手机系统360 OS在相机里集成的一个小功能,它通过相机快速进行脸部识别来测试被拍照者年龄,并且给你一个昵称,比如萌叔、正太、潜力男神/女神。

    仔细分下这个功能之所以能够火起来,无非有以下几个原因:1、抓住用户敏感的东西,年龄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个敏感东西,特别是女生。而通过调整表情、角度等可以拍摄出比实际年龄更小的“脸龄”,能够满足用户想要更年轻的心理;2、测脸龄功能使用非常简单,只要用360奇酷手机自拍就可以,跟普通自拍没什么区别,并且能够直接分享出去,从而满足用户的分享欲;3、就是周鸿祎等知名人士的推荐和影响,让它能够迅速曝光,带动更多人体验这个功能。

    从这个测脸龄的功能我们不难看出360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360 OS的很多功能都是根植与用户需求而进行功能设计。并且积极创新,再加上优秀的易用性,用户买账也就是理所当然了。这里举两个反例,很多人买了iPhone,但其大力推广的Siri可能一次都没用过或者只是偶尔图新鲜玩一下,原因就是因为使用麻烦,本地化实用性很小,功能上还不如国内的语音助手好用。还有很多手机的NFC、手机投影等功能,功能本身很实用,但是使用起来很复杂,最终阻碍了它的大众化。NFC功能在小米2S发布会时候,雷军曾经说要在高校校园免费安装NFC刷卡机,最终还是没能实现,手机投影也是一样的下场。而“晒脸龄”除本身的好玩、好用外,再加上老周的四处卖力“推广”,连乌镇互联网大会都能露面,所以测脸龄想不火起来都难。

    周鸿祎在互联网大会到处高调秀自拍的行为,确实引起了不少人的“羡慕嫉妒恨”。所以才有本届互联大会最佳图片:一张雷军用一副意味颇深的眼神看着熟睡周鸿祎的图片在网上火爆起来,而网友的神配词也让老周也一不小心就当上了网红。

    以小见大,360 OS作为2015年手机系统领域新黑马,不但在功能创新上做了典范,在目前国内的手机系统UI类似,功能重叠严重的情况下,360 OS能够做出差异化体验和深刻理解用户需要的功能,例如“双微信”“冷藏室”“隐私空间”等看似奇葩实际非常实用的功能,更是确实是应该高调“秀一秀”的。

    360 OS主打安全、轻快、省电的理念,契合用户痛点,差异化的功能体验更是用户所需,这些也是助力360奇酷手机在今年下半年跻身国内手机新四强(花旗小妹)的一个重要原因。相信这些互联网大佬们在体验过360奇酷手机晒年龄的功能之后八成会想要买一个奇酷手机来体验一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