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所见略同?安卓6.0几大新特性竟和360 OS撞车

  • 来源:驱动中国   2015-10-09 16:47:16
    • 正文
       

    9月29日,Google在旧金山举行发布会,为大家带来了翘首期盼的安卓6.0系统。据Google透露,新系统具有几个极其诱人的亮点,不过,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些亮点中的大部分,在国产新锐手机品牌360手机所提供的360 OS中早已存在,而且在实际表现方面,360 OS要明显优于前者,同时,360 OS还拥有一些安卓6.0所不具备的实用功能。

    新特性一:App Permissions(软件权限管理)

    在安卓6.0中,应用能够使用哪些权限,可以由用户自己定义,用户可以对应用所获取的权限有更多的控制,例如可以允许或阻止应用获取地理位置、摄像头、话筒、联系人、通话、短信等权限,App要使用受控权限时,必须向用户申请,用户明确同意之后才能得到授权。

    显然,这是一项非常有用的功能,但对360 OS来说并不新鲜。360 OS甚至做得更加智能,在安装应用时就能够根据大数据分析自动给应用分配相应权限,当然用户也可以自己手动分配每一项权限。应用已经安装好之后,也可以随时进入设置中管理每一项权限。

     

    新特性二:Fingerprint Support(指纹支持)

    安卓6.0增加了指纹识别API,指纹识别可以用来进行屏幕解锁,购物和身份验证。360 OS在指纹识别方面更强大,不仅可以实现0.5秒快速解锁,同时支持一键接打电话、指纹拍照、息屏快速启动应用等。

    新特性三:续航时间提高30%

    安卓6.0引入“Doze”模式,优化了电池管理系统。该功能可以使处于待机状态的手机自动切换到深度睡眠模式,最大程度地限制了休眠时的应用唤醒次数,从而大大增加了续航时间,平均续航时间可提高30%。

    360 OS本身所具有的省电特性已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不过,与Android 6.0不同的是,360 OS采用的省电技术更为复杂、全面,它通过方式四种方法确保了系统即使在高频繁操作的的环境下,也能达到续航时间提高30%的目的,同时这些措施的运用,也从根本上解决Android手机使用时间一长就变得卡顿、慢的问题。这四种方法包括:

    允许用户为系统减负,根据自己的意愿随意卸载系统中内置的应用,如:计算器和闹钟等;允许用户禁止所有不需要的应用通知;可智能判断后台运行的有哪些应用用户已不需要,并将其从系统底层直接阻止;能自动将用户15天不曾用过的应用放入“冷藏”室中(用户也可自行将不常用的应用加入其中),以确保它们不占用任何系统资源、消耗任何电量。放入“冷藏室”中的应用就像被卸载了一样,不会对系统造成任何负担,而用户如果后期要用的话,只需将其从冷藏室解冻即可。

    此外,360 OS拥有但Android 6.0没有提供的亮点还包括极强的隐私保护措施、支付安全和支持双微信同时登录等。

    其中前者凭借“隐私空间”功能实现,该功能的奇妙之处在于,它提供了一个高级模式,开启后,桌面上的隐私图标会彻底消失,要进入时,必须凭用户指纹或在拨号盘上输入事先设置好的密码才行,而支付保护则靠“财产隔离”系统实现,用户在该系统中进行网银转账、淘宝购物时,系统会自动切断一切无关的应用的干扰,从而为网络支付搭建一个全封闭的安全平台。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