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江烤鱼:百度糯米“会员+”让“鲤鱼”跳过龙门

  • 来源: 赛迪网   2015-07-01/10:51
  • 从此前的默默无闻,到一举成为O2O餐饮领域的明星,在业内人士看来,“蜀江烤鱼”的崛起似乎只在一夜之间。

    低调美食,酒香也怕巷子深

    外焦里嫩、异香扑鼻,食后唇齿留香——蜀江烤鱼在重庆可谓大名鼎鼎。在流传过程中,蜀江烤鱼融合腌、烤、炖三种烹饪技术,充分借鉴传统川菜及川味火锅用料特点,是口味独特、营养丰富的风味美食。以其精致的选材、独特的香气、丰富的营养在当地备受欢迎——而“蜀江烤鱼”连锁品牌,便是以地道的蜀江烤鱼为基础发展而来。

    然而,在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效应已经被无限放大。想要在众多美食中突围,单凭口味的纯正已颇显力不从心。“蜀江烤鱼”作为以传统美食为主打的商家,一直以来便以产品为第一导向,坚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相对而言忽视自身的推广。所以,多年以来,“蜀江烤鱼”虽然在一定范围内形成了不错的口碑,聚集了一大批忠实用户,但始终受困于分明的淡旺季,发展始终不温不火。

    借力O2O大势,鲤鱼也能跳龙门

    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就在“蜀江烤鱼”徘徊在品牌发展的“瓶颈”之时,企业的运营团队关注到百度糯米推出储值卡团单的重磅消息。

    团队经过反复的分析与考察,被百度糯米储值卡“锁定消费者”、“增强消费者的使用粘性”、“利于商家多次接触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深深吸引,决定进行大胆的尝试,以求对现状加以突破。

    于是,5月22日这一天,“蜀江烤鱼”在糯米平台推出300元、500元和1000元多个档位的储值卡团单——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就在“蜀江烤鱼”上线3天后便开始出现明显的流水自然增长,5月24日当天流水就达到37295元,让团队负责人惊喜不已。

    更为惊人的是,在随后一周中,商家储值卡投放门店发生了惊人的流水暴增,售卡数直接从360张攀升800余张,售卖一个月以来,店面流水增长仍在持续走高,截止6月29日,已创造60.6万流水!

    “流水的激增,不仅代表着消费者对我们商铺口味的认可,也说明了百度糯米储值卡对店面生意的带动作用。”一直对菜品精益求精的“蜀江烤鱼”团队负责人说道——事到如今,他依然保持着严格把控每道菜品工艺的习惯,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每天下班之前,他都会习惯性地检查一遍百度糯米储值卡的销售情况。

    “生活在线上,享受在线下”的O2O模式正逐步走入每一个人的生活,也为商家带来更多客流。“蜀江烤鱼”背后,幕后助力的储值卡正是互联网巨头百度布局“会员+”的关键工具,随着百度糯米宣布3年追投200亿布局O2O,在中国,无数个“蜀江烤鱼”的故事正在上演。

    原标题:蜀江烤鱼:百度糯米“会员+”让“鲤鱼”跳过龙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