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启动历史最大规模裁员 全球裁员约11万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5-01-26/08:08
  • 驱动中国2015年1月26日消息,科技巨头IBM持续进行业务调整,近期则传出名为“Project Chrome”的大规模裁员计划,估计将在全球有高达11万名以上员工将遭解雇。平均每4名IBM员工就有1位面临裁员,比例高达26%左右,而福布斯方面并不认为大规模裁员将能协助IBM改善业务亏损问题,反而可能造成更多业务与顾客损失。

    20110425_Amsterdam_65_IBM_building

    目前IBM并未对此作任何回应,在近期公布财报结果中,显示IBM营收已经连续11季均面临衰退。在此之前,IBM曾在1993年因为个人电脑与工作站功能增强,进而影响大型电脑 (System/360、z系列)销售市场,因而大幅度裁减6万名员工。

    在2014年年初IBM确定由联想收购其x86服器务业务部门,其中包含IBM旗下System X、BladeCenter、Flex System blade系列服务器与转换器产品,以及以x86为基础的Flex整合系统、NeXtScale和iDataPlex服务器与相关软件相关,另外包含blade networking与维护营运等项目,也均将移转至联想旗下。本次IBM大刀阔斧裁员,降低开支,能否给IBM公司带来转机,恐怕仍是一个未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